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两会时间|聊城:支持中通在全国积极开展公交车无人驾驶测试

原创 作者:田禾 2020-05-26 12:25:5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报道:2020年5月26日上午,山东省聊城市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开幕。聊城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李长萍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据悉,聊城2020年将支持中通在全国率先开展公交车无人驾驶测试,促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

  目前,中国无人驾驶客车市场化探索正在迎来快速发展的阶段。在此领域,中通客车早已进行相关布局。新能源汽车网了解到,早在2016年,中通客车打造的智慧公交项目就已亮相青岛,成为一大亮点,树立了业内公交信息化建设标杆。

  该项目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等先进技术和理念,依托前沿信息化技术,以中通客车等为载体,在国内率先实现了车联网、跨平台、开放式架构等先进技术在公交行业的应用,创造出公交全新发展生态——“车智网”,实现了“互联网+公交”有效渗透和深度融合,为无人驾驶智能客车布局带来积极影响。

  近年来,经过设计、研发和验证,中通客车在自动驾驶技术探索成果显著。2018年,中通客车旗下无人驾驶客车。已经在青岛开启公开路况的常态化示范运营。据了解,该示范运营线路全长2.6公里,行驶行程耗时约10分钟。期间,车辆分别在四个公交站点停靠。另外,全程还有500米的连续上坡路段和700米的连续下坡路段。

  如今,循迹行驶、车辆加减速、自动转弯、AEB紧急停车、进出公交站台停靠并自动开关门、驾驶模式切换、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红绿灯识别及响应、静止停放车辆及路障识别及避障、避让移动车辆及礼让行人、UI控制屏的信息显示......多种路况与技术协同下,中通无人驾驶客车运行良好,吸引众多关注。

  与此同时,在5G等前沿科技领域,中通客车同步加速,为无人驾驶发展提供全新助力。

  2019年10月29日上午,临沂5G公交首发仪式在临沂BRT站点隆重举行。5G赋能之下,中通客车18米BRT车型焕新出发,为临沂公交系统带来了一次全新变革。伴随着搭载5G接收模块的18米中通客车BRT驶出,临沂市公交系统正式迎来5G时代。

  为行业智能驾驶技术积累更多经验,助力智能驾驶领域中国力量崛起,中通客车在行动。更多中通客车风采,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持续关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