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比亚迪20台纯电动大巴交付乌拉圭,总统出席、点赞!

原创 作者:田禾 2020-05-22 17:53: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在核心三电领域的深度耕耘,让比亚迪纯电动公交,成为了新时代的“中国符号”,驰骋全球市场。

  从不理解到试运营,提起中国公交,“比亚迪、零排放”,成为了不少国际友人的第一反应。

  当地时间5月19日,比亚迪向乌拉圭最大的公交运营商CUTCSA交付20台纯电动大巴。交付仪式在首都蒙得维的亚市总统府前的独立广场举行,总统路易斯·拉卡列·波乌(Dr.LuisLacallePou)参与交付仪式。

20辆比亚迪12米长纯电动大巴排列在总统府前的独立广场上[图片来源:乌拉圭总统办公室]

  身为一国总统,出席纯电动公交交付仪式,并非惯例。出于对中国纯电动公交的期待,以及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的全球口碑,乌拉圭总统路易斯·拉卡列·波乌选择了到场,亲自见证中国纯电动公交造访本国。

  路易斯·拉卡列·波乌表示,一方面,电动公交的环保性不言而喻;另一方面,发展电动公交也将有助于维护国家安全。乌拉圭非石油生产国,但生产电力的能力强,对其而言,大力发展电动公交,不仅能够保护环境,自给自足,更能降低对进口石油的依赖,一举多得。

(从左至右)CUTCSA总裁胡安·安东尼奥·萨尔加多、蒙得维的亚市市长克里斯蒂安·迪坎迪亚、乌拉圭总统路易斯·拉卡列·波乌、COETC主席费尔南多·费尔南德斯先生[图片来源:乌拉圭总统办公室]

  一同出席交付仪式的政要还包括该国交通和公共工程部长路易斯·阿尔维托·赫维尔先生(LuisAlbertoHeber)、工业、能源和矿业部长奥马尔·帕加尼尼先生(OmarPaganini),蒙得维的亚市市长克里斯蒂安·迪坎迪亚先生(ChristianDiCandia)等。

  据悉,此批大巴将投放至首都中心地区的两条公交路线上运营,用以取代现有的柴油大巴,积极推动该国公交电动化进程。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乌拉圭总统府前[图片来源:CUTCSA公关部]

  CUTCSA公司总裁胡安·安东尼奥·萨尔加多先生(JuanAntonioSalgado)表示,尽管疫情的爆发对公共出行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CUTCSA"正在不断展望未来,眼下的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不会停下脚步,将继续推进对未来交通与城市发展均大有裨益的事。"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到,比亚迪与CUTCSA的合作渊源已久。2016年,在时任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先生(TabareVazquez)见证下,双方签署了该国首台纯电动大巴的租赁协议,如今,该台大巴平稳运营里程超15万公里,搭载乘客超50万人次。良好的运营表现,也是促成本次20台大巴订单的主要原因。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乌拉圭总统府前[图片来源:CUTCSA公关部]

  CUTSCA目前在首都运营的公交大巴数量超过1300台,占该市公交大巴总量的70%,每年搭载乘客约2.2亿人次,累计行驶里程约8900万公里。除大巴之外,约60台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e5和e6也在当地投放运营。

  比亚迪新能源车在蒙得维的亚的顺利普及,也离不开优质的经销商伙伴Abriley的支持。Abriley曾在2013年引入该国首台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叩开其发展绿色公交的大门。"对于乌拉圭做出发展电动公交的决定,我感到无比自豪。如今,乌拉圭已俨然成为拉丁美洲积极推动公交电动化的领导者之一。"

  截至目前,比亚迪新能源产品足迹已遍布包括乌拉圭、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和阿根廷等在内的主要国家,正以显著的环保效益及可靠品质赢得市场赞誉,持续推动拉美电动化进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