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全系混动版+标配10安全气囊 详解全新第四代丰田Sienna

作者:金穗 2020-05-22 13:53:4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专供于太平洋西岸的全尺寸MPV丰田Sienna,凭借着宽大舒适的内部空间和不错的性价比在国内一直不缺人气。虽然国产的传闻在坊间流传多年,无奈国内两大代工厂商迟迟没有动手,加上缺少官引入渠道,所以进入国内的都为平行进口的美规版本。

  (现款平行进口Sienna)

  但各地方用车习惯有所差异(例如迈表、燃油标号等),综合来看美规版并非是最理想的选择,加上美规燃油版本的Sienna油耗并不算低。

  疫情影响还没完全消散,丰田就在北美低调地在线上发布了全新混动全尺寸MPV:第四代Sienna,全系标配混动的到来意味着纯燃油版的终结,预计四代Sienna会在2022年分别由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国产,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它!

  外观:

  自丰田章男担任社长之后,丰田的逐步运动化改革路线就十分坚定,同样的这代Sienna也要和以前“平庸”和“无聊”划清界线,照搬丰田官方的原话,就是要让驾驶者感觉“感觉不是在开一台小巴”。

  换装了TNGA-K平台的第四代Sienna可谓是脱胎换骨,但整体外观上依然能隐约看到老款车型的影子。车身三围方面,5170mm×1990mm×1740mm的四代Sienna依旧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块头,但国内GL8的长度都在5.2米以上了,至于Sienna国产后会加长目前还是个未可知数。

  更加狭长纤细的多边形大灯被改为更具科技感的LED光源,配合类似獠牙状的镀铬饰条让前脸变得更具攻击性。下方尺寸夸张的进气格栅也是新时代丰田的标志之一,雾灯被安装在下进气格栅两边并加入镀铬进行装饰,变得更加精致。

  在侧后方面,得益于更多肌肉感线条的修饰,配上20英寸的电镀铝合金轮毂,视觉效果足够饱满,这也让第四代Sienna相对比于现款多了几分动感,而张力十足的尾部甚至有几分自家supra跑车的感觉。

  另外,同时上线的还有被修饰得更夸张的运动版,更大的蜂窝散热格栅、更动感的前后包围、熏黑轮圈等都专为那些不甘平庸的车主而们准备。

  内饰:

  内饰方面,四代Sienna采用丰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仪表、方向盘和中控台屏幕等部件都和同平台的汉兰达或亚洲龙同享部分配件。

  支持Android Auto/苹果CarPlay的9英寸悬浮触摸屏和7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集成了大部方功能,因此四代Sienna内饰变得更加简洁,也更有高级感。而10英寸驾驶位抬头显示、主动安全系统(包括预碰撞系统、全速范围动态雷达巡航控制、带转向辅助的车道偏离警报、自动远光灯等)、12扬声器音响、全景倒车影像、GPS导航系统、前排8向可调真皮座椅等等都有配备,车内还布置了人均一个的USB插口,足够给车上每一位乘客手机充电。

  为了户外探险做准备,例如屋顶车架,自行车架等都可以选装,丰田还为四代Sienna还将提供可用的拖车钩和1500瓦逆变器以及120V交流电源插座,用于野营设备。

  动力:

  动力方面,燃油版的V6发动机将全部退役,四代Sienna换装了全新的2.5L混动,有望燃油经济性方面会有喜人的改观。

  

  四代Sienna的动力系统由2.5L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加电机、电池组和行星齿轮式E-CVT变速箱组成,可输出246匹的综合最大功率,除了前驱之外,新车还提供E-Four电子四驱可选。

  总结:

  四代Sienna未来将由代号82*B的一汽丰田和代号825B广汽丰田分别引入国产,开启双车战略模式,有望在2022年之前后投放国内市场。四代Sienna的国产,让近几年升温较快的主流MPV市场又多了一名猛将,奥德赛、GL8你们准备好了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