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混动普及前奏曲 评广汽本田凌派 锐·混动

作者:金水 2020-05-18 09:50:5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本田最新的第三代SPORT HYBRID i-MMD混动系统自海外市场推出以来就好评不断,出色的动力响应性以及40.5%最大热效率可谓是大有来头。这套 i-MMD系统目前服役于最新的美/日规的insight(非东本inspire)上,是本田车系当前最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之一。

  i-MMD系统首款搭载车型选择了走量的凌派着实令人意外,毕竟凌派只是小型车平台开发而来的产物,加上i-MMD定位较为高端,由此可见本田对国内市场还是诚意满满的。加上凌派作为国内特供车款,优先用作于国内本土化改造再合适不过了,这也为本田未来在国内普及混动车型做好了铺垫,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它!

  外观:

  外观方面,凌派混版在整体上和普通燃油版车型的外观设计保持相同,4756×1804×1509mm的车身三围尺寸也没有任何变化,2730mm的轴距让其得到了“小雅阁”的坊间称号。

  为了凸显其混动身份,新车加入了本田混动车系常用的蓝色元素,例如车标上也增加了蓝底色、后备厢盖和左右翼子板位置增加了专属“Hybrid”标志等等。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风阻系数,凌派混动版的轮毂样式经过重新调整设计,低风阻造型设计并搭配主打静音节能的优科豪马215/50 R17 ADVAN dB轮胎,已达到更加节能的效果。

  内饰:

  内部和外观路线一样,凌派混动总体上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液晶仪表盘中央彩色液晶屏显示界面改为混动系统的能量显示,另外,换挡机构也有所区别,改为按键式选档,并在方向盘背后加入了换挡拨片,该拨片功能上有别于传统的燃油车,仅能用于调节能量回收程度,替代一部分踩刹车的动作,将动能回收为电池充电,实现节油的目的。

  配置方面,8英寸中控屏、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内包括CMBS碰撞缓解制动、RDM车道偏离抑制、带低速跟车的ACC主动巡航、LKAS车道保持辅助)等配置也得到保留。

  动力:

  自二代凌派上市以来,其搭载的三缸发动机一直被视为车系的最大短版,而在混动车型上,四缸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代替了槽点满满的三缸机器。

  新机器最大功率为80kW/134N·m,而电机峰值功率96kW,峰值转矩达到267Nm,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13kW,并匹配E-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0L出头。

  行走方面,凌派混动主要以电机驱动为主,发动机为辅,共拥有EV、混合动力、发动机行驶三种工作模式。为了增加混动车型的驾驶乐趣,凌派混动版还增加了录自NSX音浪模拟系统用于营造更动感的驾驶氛围。

  电池:

  位于车身中后部的锂离子电池容量仅有1.2kWh,与海外的insight小型化的设计思路一致,动力电池是由松下大连提供的60个锂离子电池组成,总容量为5.3Ah。

  总结:

  凌派混动无论是动力、油耗、配置都作了一个全面的革新,凌派混动的国产也意味着低价混动车型的市场占有率会进一步加大,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有利的。从目光大家空前高涨的关注度来看,凌派混动未来可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