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替代XC90 沃尔沃将推旗舰电动SUV车型XC100 Recharge

作者:蔚蓝 2020-05-15 15:10:3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沃尔沃将推出全新的旗舰电动SUV车型——XC100 Recharge。据悉,该车定位于全尺寸SUV车型,未来将替代XC90,并有望在2023年下半年亮相,预计起售价格为8.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28万元)。

  通过假想图来看,沃尔沃XC100 Recharge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例如配备了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前大灯组,但前进气格栅的造型变为了六边形,同时内部结构也变为了矩阵式。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采用溜背式设计,运动感更强。

  沃尔沃XC100 Recharge将基于SPA-II平台打造,该平台融入了5G、高级辅助驾驶模块,支持燃油、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多种动力布局。此外,还有相关预测称新车将全系标配双电机,并采用“滑板”式电动布局设计,动力电池将被布置在前后轴间的车厢地板下。

  至于沃尔沃XC90,有相关消息称该车的下一代车型将不再推出纯燃油版本,而是会采用纯电动、插电式混动以及轻度混合动力三种动力形式。沃尔沃XC90纯电动版本预计将于2022年在沃尔沃北美工厂投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