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上海工厂获40亿元营运资金贷款 用于生产相关支出

作者:红峰 2020-05-09 11:09:5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2020年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从中国一家贷款机构那获得至多40亿元(约合5.65亿美元)的营运资金贷款。

  周五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特斯拉已与这家银行达成协议,为其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提供高达40亿元的无担保循环贷款。

  据悉,为特斯拉提供贷款的是中国工商银行,这笔贷款仅用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相关的支出。

  此前,这家银行曾参与了特斯拉在2019年12月获得的一项高达90亿元(约合12.9亿美元)的担保定期贷款,以及一项高达22.5亿元的无担保循环贷款。

  据报道,借贷方除了中国工商银行,还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上海浦发银行。当时,特斯拉表示,这两笔贷款都将用于该公司的上海超级工厂。

  早在去年3月份,特斯拉也曾与中资银行签署了一项为期12个月贷款协议,规模最高达35亿元(约合5.21亿美元),以用于其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

  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是该公司在中国建造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中国首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同时也是该公司在全球建设的第三家超级工厂。

  此前,报道称,该工厂自5月1日休假后,并未在6号如期开工,而这一停工状态将持续到9号,原因可能是来自海外的零部件供应短缺。

  对此,特斯拉回应称,该工厂在正常的生产安排调整中,正在通过此次假期时间对生产线进行调试与维护,各环节工作都在按计划进行。

  另外,据报道,特斯拉计划在周五下午重启加州工厂生产。然而,当地官员周五表示,该工厂尚未获准重新开业。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