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双喜临门”蔚来汽车获70亿元融资,销量逆势增长

原创 作者:电漾 2020-04-30 11:03: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受中国疫情影响,市场下行的艰难时刻,蔚来不仅获得了70亿元的融资,还逆势实现了销量增长,可谓是“双喜临门”。
  
        新能源汽车网2020年4月30日报道,据蔚来官方微博消息,蔚来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签署关于投资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战略投资者将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人民币,并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

  根据投资协议,战略投资者将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人民币。蔚来将向蔚来中国的法律主体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注入中国范围内包括整车研发、供应链与制造、销售与服务、能源服务等核心业务与相关资产;以上业务与资产,根据2020年4月21日前30个公开交易日,蔚来市值平均值的85%估值177.7亿元人民币。

  其实,蔚来与合肥的关系一直较为“密切”,早在2016年,蔚来的生产车间便落地合肥。2016年的4月,蔚来与身处合肥的江淮汽车签署了《制造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确认江淮给蔚来汽车“代工生产”一事。

  对于合肥选择蔚来汽车的原因,李斌称,“合肥是看到了蔚来这几年从研发到用户服务到整个体系化的竞争优势,看到了这几年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

  蔚来李斌还提到,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将助力合肥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形成全球创新引领能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为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成为我国汽车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样板。

  根据蔚来汽车发布2019年全年财报显示,2019年全年蔚来营收78.25亿元,同比去年上涨58%,净亏损114.13亿元。而2019年,蔚来共交付新车20565辆,仍稳居中国新势力造车公司销量第一名,但依然亏损达百亿元,蔚来仿佛陷入了“越卖越亏”的怪圈。

  2020年3月,蔚来CEO李斌更是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现金余额不足以提供未来12个月持续经营所需的营运资金和流动资金。而此次获得安徽及合肥的投资,将暂时解决了蔚来资金困境。

  受中国疫情因素影响,2020年整个一季度,蔚来共交付了3838辆汽车,超出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预期的3400-3600辆目标。在疫情严重影响之下,蔚来汽车能实现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根据近期出台的2020年新能源补贴政策,补贴标准设置了30万元电动车价格门槛,而唯独“换电模式”被排除在外,因此始终坚持换电模式发展的蔚来汽车将继续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的“特殊优待”。此外,新能源车补贴及免征购置税政策的延长也增强了市场信心。

  李斌表示,在忠实的用户社区不断支持下,自2月以来订单数量不断增加,蔚来希望在2020年二季度的毛利率将实现转正,年底将实现2位数的毛利率。目前,受此次融资消息影响,蔚来汽车股价盘前涨约17%,报3.9美元,总市值为37.16亿美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