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深圳电动车充电站发生起火爆炸 事故波及周边多车辆损毁

原创 作者:电漾 2020-04-29 10:00: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0年4月28日凌晨,深圳一新能源车充电站内发生充电车辆起火爆炸事件,事故波及停放在周边的多辆机动车。事故最先由相邻小区居民发现。

  2020年4月28日凌晨,充电站相邻小区居民闻到一股烧焦味,发现小区楼下的充电站正在冒烟,随即拨打119报警。消防救援人员在接到警情通报后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明火较大,现场还有正在充电的车辆,消防救援人员马上对充电站进行全面断电处置,并立即处置。随后消防救援站、田寮加强分队到达现场,经过20分钟紧张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

  经消防部门初步调查,现场造成5辆汽车不同程度损毁,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目前仍调查当中,具体涉事车型未知。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新能源电动汽车自燃/起火事故逐渐增多。到目前为止,2020年已经出现三起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之前两起分别发生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以和云南西双版纳。

  虽然相较于传统燃油汽车起火事故发生率而言,新能源汽车起火率较低。但起火事故关系到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信心,关系到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否能够健康成长。
        而随着事故数量的增加,国家也开始重视起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作为企业,对于电动汽车发生的任何安全问题,应当予以重视,公布原因。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