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省油/安全/保值 丰田雷凌双擎车主用车感受

作者:秀秀 2020-03-31 00:15: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本期的车主访谈给大家带来了一款比较热门的十万级紧凑型混动轿车,相信不少年轻朋友在选购该级别的新能源车时,几乎都绕不过去的一个候选车款,它就是来自广汽丰田的——雷凌双擎。

  从丰田雷凌的销量战绩不难看出,燃油经济性更出色的双擎几乎占了车系总销量的半壁江山,甚至在南方的一些大城市,出租车公司也将其采购为运营车辆,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本期的主角彭生是个阳光的95后的帅小伙,从事消防工作的他,爱运动,还带有几分大胆、冒险的精神。和很多男孩子一样,彭生从小就对机械有着浓厚兴趣。在精打细算的广东地区,加上长期受港澳汽车文化的熏陶,在这个特定的氛围里,口碑较好的日系车无疑是首选,为何最终选择丰田雷凌双擎?下面我们就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呈现给大家。

  问题一:分享一下您买车时的选车路线,为什么选择雷凌双擎?

  最先看中的是丰田CHR,个人最满意算是CHR科幻的外观,犹如概念车一般的楔形车身,无论图片还是实车看起来视觉效果也非常赞。但比较遗憾因后排空间以及视野等原因的影响,日后不太适合家用,果断放弃。然后就被同店的雷凌双擎吸引,毕竟年轻人都是比较喜欢比较运动的车款,自带18寸双五幅轮毂的雷凌双擎运动版很符合我的胃口,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雷凌的成绩也很优秀,对它的安全性还是很有信心的。

  问题二:放弃燃油版入手双擎版的选择原因是?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双擎这个问题,当时最主要的原因是受一朋友的影响。他用的是凯美瑞双擎,自购买以来使用感受还是相当不错的,加上购车的主要用途在于市区范围的日常代步,所以就没有考虑燃油版,直接入手了雷凌双擎。

  问题三:您这款落地价格是多少?

  我这台是双擎运动版,指导价为146800元,落地花了159000元,当时的优惠幅度在5000元左右,没有什么赠品。

  问题四:请分享一下用车感受,还有哪些不足之处?

  感受的话就是这台车开起来非常的平顺好开,电机介入也几乎察觉不到。底盘滤震非常的细腻舒适,路感也蛮清晰,重要是比较省油,日积月累从中能省下不少钱,表现还算满意。

  至于缺点的话,本来我还以为双擎的动力会比较好,但实际加速感官上甚至比1.2T还要弱一点,电动机的声音也略大,不过日常代步还是够用的,但和同门的CHR相比,空间更大的雷凌双擎更适合家用。

  问题五:给待购的消费者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吗?

  我还是推荐购买的,毕竟这款车用的都是一些非常传统的结构,传统电喷阿特金森引擎×电机,不会出现最近曝光的机油增多等问题,车子的质量还是不错的。 

  总结:雷凌和卡罗拉作为南北丰田战略的一对兄弟车款,采用了相同的引擎、底盘等核心部件,除了外观、内饰有所区别外,其它基本保持一致。由于雷凌车系引入的时间较卡罗拉晚一些,所以在知名度方面相比卡罗拉还是略逊一筹,但自上市以来凭借着比卡罗拉更为时尚的外观内饰设计,市场上的销量表现还是相当优异的,这样一款性能均衡的混动紧凑型轿车你会考虑吗?欢迎通过评论告诉我们!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