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大众集团CEO迪斯: “因疫情,我们现在只在中国有销量”

作者:蔚蓝 2020-03-30 10:57:5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德国《汽车周刊》3月27日报道,大众CEO迪斯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汽车产业的影响可能会持久,尽管大众准备好应对,但疫情对集团影响重大。由于目前全球疫情严重,他表示“我们现在只在中国有销量了”。

  大众CEO迪斯(Herbert Diess)3月27日参加了德国ZDF电视台节目《Markus Lanz》,他说:“我们在这场危机中准备充分,但是我们的销售停滞了,我们在中国之外没有任何营业额”。

  他表示,因为新冠疫情,“需求已经跌入谷底”。大众因此调低了流动资金,目前每周流动资金低于20亿欧元。大众去年年底的流动资金为213亿欧。但是迪斯表示,大众目前不需要政府救助资金。

  迪斯说:“我们降低支出,推迟对集团业绩不重要的项目。”

  他相信大众和集团员工可以度过疫情危机,大众要充分利用工厂停工的机会。“我们必须为重新开工做好准备”,”我很高兴,我们现在有最少三周的时间来重新组织、调整。我有信心我们能重新调整安排生产新,保证没人感染病毒。”大众自上周起暂停了德国工厂生产,预计停工到4月9日。

  在被问到大众因技术问题而推迟ID.3上市,迪斯说:“我们当然还在继续打造我们重要的汽车项目。”他强调,大众能按照预期在夏季推出ID.3。

  大众首席财务官弗兰克·维特(Frank Witter)在接受德国《Börsen-Zeitung》采访时表示,大众目前不需要德国政府补助,“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排除了国家补助的选项。”

  他同时表示,大众目前不会出售股份,但会严格控制集团的不必要开支,”由于销量下滑或者说零销量,支付暴风雨已经向大众袭来,我们因此必须限制支出,只给对集团目前至关重要的部分。”

  他表示,大众目前处在“极其严峻的危机情况“,但是,大众目前仍能度过危机,大众已准备好了200亿欧贷款以应对疫情。

  大众3月27日宣布,将推迟5月7日举办的股东大会,新的日期目前未定。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