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宝马官方:i8将在4月中旬正式停产

作者:大叶 2020-03-17 09:14: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早在2019年的9月,已经有迹象表示宝马的插混超跑i8即将停产,因为当时宝马推出的i8 Ultimate Sophisto这一特别版车型。巴伐利亚车厂并没有透露过具体的停产日期,但今年年初就有媒体报道,i8将在4月份停产。而近日,宝马官方终于给出了最终的时间表:宝马i8的组装将于4月中旬正式结束。

 

  大约6年前推出的宝马i8,在2019年12月达到了这款车型的里程碑,因为第20000台i8在德国的莱比锡下线。20000台对于一款汽车来说可能不是很多,但是你要考虑到市面上轿跑和敞篷跑车的数量,而这两款都是i8可以选择的车款,因此,宝马i8实际上是有史以来最畅销的电动跑车。

  i8的轿跑和敞篷版的组合是最贵的宝马车型。其中,i8的轿跑的起售价为147500美元,而敞篷版的起售价为163300美元。宝马的产品阵容中和i8价格相近的是M760i xDrive,这是一款起售价为157700美元的全尺寸豪华轿车,相比只有1.5L的“小车”i8,前者的V12发动机比i8多出了9个气缸。

  聊到发动机这个部分,在2009年最初提出的Vision EfficientDynamics这个概念,当时宝马的i8使用的是柴油发动机,这款是三缸涡轮柴油发动机,每个轴都会有一个电动机。混合动力系统总共输出351匹马力和800牛米的扭矩。

  随后在2014年推出的量产版本,就将汽油版的三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结合在一起,可以提供357匹马力和570牛米的扭矩。当电池组的容量从7.1千瓦时增加到11.6千瓦时,2018年改款后,马力提升到369匹,扭矩不变。上面提到的i8 Ultimate Sophisto将是这款车型的绝唱,有轿跑和敞篷版可以选择,不过全球限量200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