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全年销量或减少10%至45.2万辆

作者:秀秀 2020-03-13 11:48:4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由于疫情向全球蔓延,特斯拉全年销量目标或落空。3月12日,华尔街投行摩根士丹利在一份报告中预计,考虑到疫情对汽车需求的打击,特斯拉2020年的全球销量预期或比此前少10%左右,即下调至约45.2万台。

  2019年,特斯拉在全球交付电动车36.75万辆,同比增长超50%,完成了36-40万台的交付目标。上险数据显示,特斯拉2019年在中国交付了4.54万辆,占其全球总销量的12%;特斯拉此前预计,2020年在华销量将翻倍,且全球交付量将超过50万辆。

  美国、中国、荷兰和挪威是特斯拉四大主要市场,而这些国家是目前的重点疫情地区,这可能直接给特斯拉的销量予以打击。另外,以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为首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认为,除新型冠状病毒外,挪威、荷兰等市场激励措施减弱等因素,也将影响特斯拉今年在欧洲的销量表现,下滑幅度或在10%左右。

  分析师补充称,全球市场的大幅回调、人们对公共安全的担忧等,均有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特斯拉的订单积压和财务实力减弱。为此,摩根士丹利将特斯拉目标价从每股500美元下调至480美元,并维持减持评级。截至3月12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为560.55美元/股,下跌11.62%。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