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预告|百人会“2020年汽车产业形势与政策”线上研讨会将召开

作者:百人会 2020-03-13 11:17:3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2020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由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的关键年,产业政策调整、国际竞争激烈、国内疫情考验叠加,政府、企业等各方应如何应对当前复杂的形势,继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百人会“2020年汽车产业形势与政策高端研讨会”将分别从需求侧、供给侧、新基建三个维度,召开三期线上研讨会,就产业面临的复杂形势及应对策略深入讨论。

  2020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由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的“攻坚年”,产业面临着汽车消费疲软、新能源汽车补贴进一步退坡、双积分政策趋严、企业竞争加剧等复杂形势。年初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影响了我国经济进程,给新能源汽车产业带来意料之外的严峻考验。

  3月9日,乘联会发布统计数据,2月我国新能源车产销量仅有1.1万台,1-2月累计销量仅5.2万台,同比下降64%。3月12日,中汽协发布统计数据指出,今年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4万辆和6.0万辆,同比分别下降63.8%和59.5%,降幅比1月扩大11.0个百分点和7.9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乘用车产销完成4.8万辆和5.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64.6%和59.7%。处于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大约有220万辆产能停摆,1300家零部件企业受到严重影响,并进一步波及到全球汽车产业,多家企业宣告供应链危机。

图|源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严峻的形势引发了一系列亟待解答的问题:

  如何评估疫情后的国家经济发展走势,做出国内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全年预判?

  疫情对国内汽车产业在智能化进展等方面有何推动作用?

  如何分析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新的竞争格局和细分市场?

  企业在战略调整、市场运营、供应链管理、投融资等方面如何根据全年市场变化及时做出变革?

  为启动新一轮市场消费还需在政策层面做出哪些调整和准备?

  基于此,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0年汽车产业形势与政策高端研讨会”第一期将聚焦“新能源汽车市场形势、新机会及政策”主题,定向邀请国家有关部门代表、行业专家、地方政府代表、企业高层管理者参加并对相关问题研讨。鉴于疫情影响,会议将采取线上形式开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