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预计2025年通用在中美实现每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

作者:秀秀 2020-03-06 01:16:2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美国时间3月4日,经过一系列退出市场与关闭工厂的铺垫过后,通用的最终主角终于闪亮登场。即使在新型冠状肺炎全球蔓延的阴影之下,通用汽车的“EV Day”依然如约而至。

  以2019年累计销售774万辆车辆的成绩,曾经风光无限的通用汽车已经不能与德系、日系巨头同日而语了。所以“EV Day”也可以看作是当下通用的一种急迫因此,占据下一个风口,加速向电动化转型,便成为了通用孤注一掷的砝码。

  近日举办的“EV Day”,更可以看作是通用向世界,尤其是怀疑者的一次宣誓与示威,不仅前所未有地向世界展示了11款全新电动车型,涵盖雪佛兰、凯迪拉克、通用汽车和别克品牌,同时还宣告,计划到2025年,通用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投资200亿美元,并最终实现在美国和中国每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

  这的确是令人震惊的举动,尤其对于通用来说。要知道,自提出至少要推出20款全新电动车的计划以来,两年多的时间里,通用在中国推出的电动车型屈指可数,而其在美国的唯一一款全电动车型雪佛兰Bolt EV的销量更是连续两年下降。

  因此,“这对通用汽车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正如通用汽车集团CEO玛丽博拉所言,“我深信我们将成为电气化领域的领导者,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都要继续努力。他们要么相信,要么我们给他们看,让他们相信。”

  

  通用汽车集团CEO玛丽博拉

  整场活动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通用未来几年将发布的电动汽车时间表。其中,雪佛兰Bolt EV新版作为最早的一款电动车型,将于2020年底推出,续航里程为259英里(约420公里),且配备自适应巡航系统,值得关注的是,这个版本的雪佛兰Bolt使用的是公司现有EV和电池构架。通用预计,2020年雪佛兰Bolt在全球的销量将翻倍,最终实现5万辆的成绩。其中,在美国的销量将达到3万辆,同比增长80%。

  而届时,公司也将转向第三代电动汽车构架和新的电池系统。据悉,1月在旧金山展出的自动驾驶电动共享汽车Cruise Origin,便是第三代平台和全新电池系统下的第一款产品。

  到2021年中,通用将会连续推出两款电动产品,其中2022款雪佛兰Bolt EUV仍是重头戏。据悉,2022款雪佛兰Bolt EUV将于今年夏季揭晓,2021年开始在通用的奥赖恩镇工厂生产,且于2021年夏季开始上市交付。而2022款雪佛兰Bolt与目前的产品相比,轴距将会加长5英寸。

  不过,比雪佛兰更早一些的是凯迪拉克,近日凯迪拉克方面证实,其将于4月在洛杉矶推出第一款纯电动SUV车型,而这款车也是基于全新电动平台所打造。而一直备受期待的电动悍马,按照计划将在5月20日面世,预计2021年将在底特律哈姆特拉克工厂进行生产。活动现场,通用展示的悍马电动车型具有35英寸车轮,但据介绍,这只是标准配置,它还可以配有可拆卸的车顶等其他装置。

  除了上述提到的车型外,现场还展示了两款别克SUV,及一款名为“Celistiq”的手工制造的凯迪拉克轿车,通用表示,这些车型在2025年之前将实现全部在北美生产和销售。其中大多数车辆将搭载400伏电池组,最高达到200kW的快速充电能力。而悍马电动车型及未来的电动皮卡,都将使用800伏电池组,且具备350kW的快充能力,百公里加速仅3秒。

  对此,通用还补充道,无论是400伏还是800伏的电池组,快充10分钟,都可达到100英里(约160公里)的续航里程,通用在发布会现场的另一个重头戏,便是上述提到的全新电池系统——Ultium,这个将从明年开始正式搭载到通用旗下车辆的系统,也可以看作是通用电气化转型之路上的制胜武器。

  据介绍,Ultium的重点是模块化结构,可以提供19种不同的电池和驱动单元配置,能量储存量可达50-200kWh,以及前、后和全轮的驱动配置,从而实现400英里(约650公里)甚至更长的续航里程。同时,通用方面表示,通过与LG的合作,其电池内钴的含量将减少70%,再加之复杂程度的降低,电池成本将大幅缩减。

  “Ultium将帮助我们的电池突破每千瓦时100美元的成本曲线。”通用电池首席工程师安迪•欧里表示,与目前的雪佛兰Bolt相比,Ultium的规模将消除80%的封装布线,因此电池组的成本最终可能将在120美元/kWh左右,接近电池驱动汽车的价格临界点。

  同时,通用汽车还强调,其模块化的单元包装系统,允许在车内垂直或水平堆叠,组建可以使用数量为6、8、10、12的模块。例如搭载在悍马之上,两组12个模块可以叠加在一起使用,最终24个模块可以达到200kWh。据了解,在今年春天,通用与LG耗资23亿美元的合资工厂便将开工,工厂年产能将实现30千兆瓦时。安迪•欧里还介绍,电池内的每个模块都将有一个专用的电池管理系统,这可以实现将单个模块替换为新的模块,甚至支持一个组件内混合和匹配不同的化学成分。同时,一个模块的BMS将存储一组完整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在其生命周期结束时被获取,便于回收和再利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