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捷豹I-PACE 电动机功率实现新突破

作者:秀秀 2020-03-05 23:39:5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很多高性能双电机纯电动车可以“虐杀”超跑,都得益于电动机与众不同的动力输出方式。驾驶员往往只需将油门踏板一踩到底,电动机即可瞬间输出最大扭矩,捷豹I-PACE可以算是个中翘楚。然而今天,它却遇到了一个强劲对手。

  英国电气公司Equipmake与制造公司HiETA联合研发新一代电动机AMPERE,产品轻巧、高效且成本低廉,其功率密度峰值在20kW/kg以上,是传统电动机功率密度的四倍多。简单来讲,捷豹I-PACE单个电动机重量约40kg,峰值功率为147kW,总功率为294kW,而AMPERE电动机单个重量不到10kg,峰值功率却可以达到220kW。

  『捷豹I-PACE』

  AMPERE电动机具有较强的冷却性能,加上轻量化、低惯量等特征,可大幅提升转速。其金属结构可使用3D打印技术完成,这意味着电动机整体结构采用高强度合金,价格昂贵的磁体用量大幅降低,从而整体上缩减了产品成本。

  此前,Equipmake的创新型APM 125曾作为车用级电动机对外亮相,重量仅为14kg,峰值功率125kW。可以看出,新产品AMPERE从重量和功率上相较APM 125都有了质的飞跃。据悉,首款AMPERE样机将在一年内投入运营。2019年末,Equipmake在英国诺福克郡斯内特顿启用了一家新的工厂。拥有电动机设计、测试、制造等全套流程,还提供纯电动车平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