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大众CEO迪斯放出豪言壮语:2021年要实现电动车业务盈利

作者:秀秀 2020-03-05 16:57: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近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时表示,该公司明年推出的一款基于MEB平台的ID系列车型,其大小跟大众途观相当,其利润水平将达到大众畅销的燃油车高尔夫的利润水平。

  这一预测显著领先于丰田和通用汽车等传统汽车制造商,对于全球各大车企来说,想要靠电动化实现盈利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此前通用汽车曾表示,未来十年内没有靠电动车赚钱的打算。据麦肯锡的调查报告显示,与汽油或柴油汽车相比,中型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要高出1.2万美元。这也表示如果大众汽车想在2021年就依靠电动车实现盈利,在保持高产量和控制成本的同时,也要保证销量及收益的正向增长。因为在成本提升的情况下,只有迅速将汽车卖出去,加快资金周转才有可能盈利。

  迪斯称,大众将于2021年发布一款纯电动SUV,该车将基于MEB电子模块化架构打造,尺寸与Tiguan相当,这款车的盈利能力将达到高尔夫的水平。根据大众集团的规划,未来十年大众集团将推出超过70款电动汽车产品,覆盖旗下所有品牌,电动车销量累计达到2200万辆,占据总销量的一半。

  为了实现自己的“野心”,大众计划在2023年向电动汽车制造领域投资超过3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559.6亿元),其中在中国的投资就达到了1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76亿元)。迪斯坚信上述投资将让大众集团市值从目前的约7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429.48亿元)提高到20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486.2亿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