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大众首款高性能插混SUV途锐R正式发布,V6发动机+宾利平台打造

原创 作者:电漾 2020-03-04 10:16:5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3月3日举行的日内瓦车展宣布取消,而此前将在车展上亮相的大众系新车型也改为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发布,就在刚刚结束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大众同时发布了3款全新车型以及未来在新能源领域的规划。其中,大众首款高性能插电混动SUV途锐Touareg R也正式完成新车首次亮相。

  

  大众途锐Touareg R

  途锐是大众品牌的旗舰级SUV,本次的线上发布会,大众推出途锐的高性能顶级版本途锐R。作为R系列的新成员,大众途锐R搭载eHybrid插电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340kW,成为R系列首款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车型,官方称该车将是未来大众汽车动力最强劲的车型。新车将于2020年下半年于德国上市。

  外观方面,途锐R在普通版途锐基础上增加了大量R系列性能套件,前格栅和大灯组采用熏黑处理,细节处还设有大众最新的R系列的标识。车身侧面利用车身线条和车窗的夹角形成类似溜背式的造型设计,前翼子板处新增了“R”标识,后翼子板上增加充电口,22英寸Estoril轮毂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气息。

  途锐R的车尾的整体设计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一致,仅在细节处有所不同。与普通版车型相比,途锐R将原本“TOUAREG”的标识改为了“R”,后备厢盖右侧还增加了“eHYBRID”的标识,来凸显插电混动车型的身份。

  内饰方面,途锐R依旧采用了大众家族化的设计风格,15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1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组合科技感十足。此外,新车换装了带有“R”标的多功能方向盘、车门迎宾饰板、采用蓝色缝线装饰的运动座椅以及在头枕处绣有“R”标识。

       途锐R标配innovision cockpit数字化驾驶舱,驾驶者可通过中控屏的能量流界面和纯电里程监视器,读取车辆和混合动力系统的具体信息。全液晶仪表盘左侧的综合功率表和转速表也可以显示混合动力系统的当前情况,例如可用纯电续航里程和燃油续航里程等信息。

  动力方面,途锐R搭载由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发动机+电动机的综合功率达到340kW,综合扭矩达700Nm,极速可达250km/h(电子限速)。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并标配4MOTION四驱系统(前轴最大输出比例70%、后轴80%),综效出力为462hp/71.4kgm。储能装置则搭载容量为14.1 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是40km。
 

  原厂表示,在纯电模式下极速为140km/h,超过140km/h的时速之后,V6发动机自动启动介入。此外,可透过4MOTIONActiveControl按键或中控多媒体系统中的选项,选择E-Mode(纯电)或Hybrid(油电)模式,也提供Eco、Comfort、Normal、Sport、Individual、Off-Raod、Snow七种驾驶模式,亦可选配越野套件,加入Gravel、Sand两模式,增添地形适应力。

  

  途锐r系列可以选装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该系统依托于包括acc自适应巡航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在内的多项功能,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进行激活。在现行的法律下,即便拥有多么先进的辅助自动驾驶技术驾驶员都不得完全放开方向盘驾驶接管,需要需要始终保持至少有一只手在方向盘上。大众途锐r搭载的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结合全新的电容感应技术,驾驶员只需单手轻扶方向盘即可,在德国法规下巡航速度可以达到250km/h。

 

  作为车系顶规,TouaregR于车身多处施以黑色涂装,如水箱护罩、专属前保杆、后保杆、窗框、车外后视镜盖、车顶扰流尾翼、车顶行李架等,LED尾灯亦予以熏黑处理,另可选IQ.LightLED矩阵式头灯,当然足证其身分的R徽饰也没少。

  轮毂方面,大众途锐R搭载的是20吋专属黑色铝圈,可选21、22吋,22吋式样是原厂首次为Touareg车系提供。作为大众R系列车主,还可以选择专属的青金蓝车身颜色。

  总结:大众旗舰SUV途锐r经由大众高性能车工程部研发设计,它不仅是首款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R系列高性能车,也是大众汽车未来电气化技术性能车的代表。途锐R在电动机的帮助下,系统综合功率340千瓦,综合扭矩700牛·米,配合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能为驾驶者带来出色驾控体验,同时强大的四驱系统和拖拽能力也让途锐R的越野脱困更加强悍,相信待到途锐R正式上市后,高性能SUV阵营中又加入了一个实力不容小觑的选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