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日内瓦车展:大众高尔夫GTE抢先亮相

作者:大叶 2020-02-28 11:53:3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大众已经揭开了第八代高尔夫GTI的面纱,与此同时还发布了柴油驱动的GTD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GTE。后者的扭矩和GTI的一样大,而电池容量则是上一代GTE的两倍。
 

  和即将推出的斯柯达明锐RS、西雅特Cupra Leon插混版一样,全新的高尔夫GTE搭载1.4L,147马力的的汽油发动机,和112马力的电动机。综合输出242匹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采用6速DSG自动变速箱。

  大众高尔夫GTE配备了13kWh的电池组,可提供6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将车辆加速到130km/h时,无需启动内燃机。

  在设计方面,GTE和GTI、GTD非常相似。它们都具有运动型的前保险杠,但是大众为GTE设计了相对保守的后保险杠,以备安装假排气的不时之需,这对于钢炮发烧友们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与两位兄弟相比,GTI有双排气,GTD也有单边双出的排气,GTE就略显逊色。

  GTE没有像GTI和GTD一样降低悬挂高度,而后两者都比标准的高尔夫低1.5厘米,而GTE则与标准高尔夫保持一致。按常理来说,更低的底盘高度不仅会提升汽车的转弯灵活度,还会使车辆更具有空气动力学的特性,因此效率更高,这对于混合动力车型来说非常的重要,所以大众的这个举动确实让人捉摸不透。

  因此,“更高”的底盘高度,保守的后保险杠,假排气还有轮毂……让GTE与GTI、GTD相比少了几分侵略性。而西雅特的插混版Cupra Leon与普通车型的区别仅仅是在左前翼子板增加了充电口。

  如果没有因为新冠病毒的疫情爆发而取消的话,那么高尔夫这性能三兄弟将在2020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汽车表示这三款从车型都是接近量产的概念,因此它们在上市之前仍然可能会有所变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