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申报信息曝光,上汽MAXUS首款电动SUV“硬不硬核”?

作者:田禾 2020-02-27 14:33:4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汽车电动化已成为当今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之一。公安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81万辆。此外,尽管汽车市场在2019年整体销量下滑,但新能源汽车销量仍然达到了120.6万辆。

  在此趋势下,有实力的汽车企业也在纷纷推出全新的电动车型。近日,上汽MAXUS的首款全新一代纯电动SUV EUNIQ 6的申报信息曝光,工信部公布了产品配置、电机功率、最高车速等主要性能参数等信息。

  数据显示,上汽MAXUSEUNIQ6的车身尺寸为4735mm×1860mm×1736mm,轴距为2760mm,超大的车身尺寸保证了充足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上汽MAXUSEUNIQ6使用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宁德时代目前为诸多主流汽车企业提供电池,2019年市占率达到了52%,电池产品在业内以技术成熟著称。车辆性能方面,上汽MAXUSEUNIQ6最高时速可达130km/h,驱动电机峰值功率为130kW。

  上汽MAXUSEUNIQ6曾于2019年8月27日在"上汽MAXUS品牌之夜"首发亮相。此次申报的新车外观与品牌之夜现场所见基本一致,上汽MAXUSEUNIQ6整体设计风格年轻时尚,车头采用了前卫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搭配造型狭长的LED灯组,使整个车头极具视觉冲击性。通过这份申报信息,不难发现上汽MAXUS在EUNIQ6具有诸多特点,新车的前保险杠下部造型犀利,营造出了极具运动的视觉效果;EUNIQ6轮毂样式也非常独特,展现出强烈的概念车风格,尾部搭配时下潮流设计元素--贯穿式尾灯组,下方配有MAXUS品牌LOGO,并为EUNIQ6设计了专属的铭牌标识,以彰显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关于产品配置,公告信息显示EUNIQ6仍然支持上汽MAXUS的C2B智能定制模式,可选装天窗、轮圈、轮胎、轮辐、散热器格栅、前保险杠下饰板、后保险杠装饰板、车身外贴膜、侧门装饰件、行李架、侧窗装饰条、前大灯等等。作为汽车行业内C2B智能定制模式的首创者和引领者,上汽MAXUS旨在与用户直联,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通过上汽MAXUS"蜘蛛智选"平台,消费者可以在3分钟内"选"出一台契合自己DNA的DreamCar,汽车定制化已成为个性化时代的一种全新潮流。另外,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于2019年入选了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上汽大通因此成为了全球首家入选达沃斯经济论坛"灯塔工厂"名单的中国整车企业,而且上汽MAXUSEUNIQ6未来也会在"灯塔工厂"生产。

  在此之前,上汽MAXUSEUNIQ6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EUNIQ6PLUGIN也已在工信部完成申报。公告信息显示,EUNIQ6PLUGIN同样搭载了宁德时代三元锂离子电池,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5L,驱动电机峰值功率为60kW。

  上汽MAXUSEUNIQ6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和纯电动版本车型的先后申报,标志着上汽MAXUS将进入新能源领域乘用市场竞争。再结合上汽MAXUS的燃料电池车型,可以看到上汽MAXUS的产品会全面覆盖纯电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等多个市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