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柏林工厂产能预测出炉 每周1万辆

作者:秀秀 2020-02-21 10:25: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特斯拉公布了第四座超级工厂Model Y车型的产量预测,如果一切顺利,特斯拉希望在德国柏林这座超级工厂内将Model Y车型的产能提升至每周1万辆。

  Model Y

  每周生产1万辆汽车,意味着特斯拉第四超级工厂需要实现每年48万辆的总产量,这将有助于特斯拉建立良好的库存水平,并使欧洲工厂产能赶超美国工厂。目前,特斯拉美国弗里蒙特工厂年产量约为49万辆,最快2020年秋季,Model Y将在这里进入生产阶段。

  根据特斯拉此次产量预测,2020年,特斯拉美国弗里蒙特工厂Model 3和Model Y的产能将增加10万辆,中国上海工厂Model Y的产能预计将提升15万辆,加上德国柏林工厂年产能48万辆,2020年特斯拉总产量预计将达到137万辆。由于柏林工厂生产的车辆将在2021年上市销售,因此到2020年底,特斯拉最多能交付89万辆汽车。

  研究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可知,特斯拉每完成1辆车的交付工作,就可获得5434美元(约合人民币3.8万元)的自由现金流。2019财年,特斯拉获得了约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亿元)的净自由现金流,因此根据初步估计,2020年特斯拉只要完成预测产量一半以上的交付数量,即能实现现金流的正向增长。

  此外,假设到2021年底,特斯拉的产能达到137万辆,按照40%的车辆交付增长率,公司的自由现金流将达到3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3亿元),相较2019年增长了95%。总体来看,鉴于市场对于特斯拉需求的健康增长,公司未来的发展形势较好,有关公司产量的具体细节,也将在日后变得更加明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