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印度锡尔瓦萨迎来首台电动巴士,印总统见证BYD风采!

作者:田禾 2020-02-20 18:55: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当地时间2月17日,作为当地政府多个民生发展项目的一部分,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在印度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RamNathKovind)的亲自见证下,正式交付锡尔瓦萨市(Silvassa),为当地的绿色环保和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锡尔瓦萨位于印度两大经济强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古吉拉特邦之间,是印度重要的工业枢纽。同时,锡尔瓦萨也被列入了莫迪总理提出的印度“智慧城市”建设名单中。该计划将在全印建立100座拥有现代化设施的智慧城市,总投资将超过约合5000亿元人民币。

  公交电动化作为锡尔瓦萨“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备受当地政府重视,比亚迪凭借其在印度长期以来的优异运行表现,成为当之无愧的中标者。自2020年1月成功获得该市25台巴士订单以来,比亚迪仅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便成功交付首批车辆。车辆依据当地需求进行本地化设计和生产,其中车身、空调、电池热管理系统等部件均由印度本地制造或组装,续航能力出色。

  本次活动上,印度总统对于锡尔瓦萨政府引入比亚迪电动大巴,试点“电动出行”的做法表示了肯定,他说:“印度政府和锡尔瓦萨政府将为人民的福祉和发展做出更大努力。”总统的致辞无不凸显印度国内改善空气环境现状的紧迫性。因为空气污染问题,2019年新德里曾一度宣布进入“公共健康紧急状态”,而2020年的预期也令人堪忧。为此,印度计划从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入手,陆续推出一系列鼓励电动车推广的发展政策,其中包括“电动车(混动车)快速应用与制造”(FAME)计划。目前,FAME计划已进入第二阶段,明确提出支持5595台电动巴士的落地,并鼓励电动二轮、三轮、四轮车的发展,同时相关政策的制定向公共领域倾斜。

  迄今为止,比亚迪印度分公司携手当地合作伙伴已在班加罗尔、拉杰果德、新德里、海得拉巴、孟买等多个主要城市成功进行试运营和正式交付,比亚迪电动大巴已占据印度在路运营电动大巴中超过60%的市场份额。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