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斯柯达品牌旗下首款电动SUV将命名为ENYAQ

作者:大叶 2020-02-17 08:38: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斯柯达品牌旗下的首款电动SUV将在大众汽车集团新的MEB平台进行生产。
 

  柯米克(Kamiq),柯珞克(Karoq),柯迪亚克(Kodiaq),大家观察得到这三个名字的共同点了吗?是的,这几款斯柯达的SUV的命名方式,都是以“K”字开头,“q”字结尾。在电动化的大潮下,捷克品牌对其命名方式做了一些小调整,将第一个字母改成“E”,用来表示即将推出的电动SUV“Enyaq”的动力总成,表明电动身份。Citigoe iV是斯柯达旗下的首款电动汽车,但是Enyaq是第一款从头到尾都是按照电动车的定位而开发的车辆。

  斯柯达Enyaq将在大众的MEB平台进行生产,这个平台是去年ID.3紧凑型掀背车推出后投入量产的。就像内燃机的MQB平台一样,MEB最终会支持大众集团各品牌的各种车型。

  斯柯达暂时没有公布Enyaq的任何细节,但是零排放的SUV有望成为一年前推出的Vision iV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圆滑的展车具有跑车般的车顶轮廓线、后开式的车门、22寸轮毂……这些都不太可能延续到量产的车型上。

  斯柯达的电动跨界车将搭载双电机,前后轴各一个。总输出是302匹马力,225千瓦,并且全轮驱动。它承诺将提供500公里的WLTP续航里程。在半小时内电量可以充到80%。

  在斯柯达的电动产品线上,Enyaq将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因为按照计划,斯柯达到2022年末将有10款电动和混合动力的“iV”车型发售,而明锐(Octavia)iV和速派(Superb)iV最近也获得了资金支持,此外从2019年7月我们报道的柯迪亚克(Kodiaq)iV之后将陆续有中型的SUV登场。

  所以,小编不禁疑问,这款车的中文名字,会是“恩亚克”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