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更具有亲和力的家用座驾 广汽丰田iA5详解

作者:秀秀 2020-02-08 17:30: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广汽丰田iA5最早在去年成都车展上已经宣布上市,相对比激进的兄弟车型Aion S,iA5更偏向简洁素雅。广汽丰田还针对细节,对iA5作出了多达200项以上的调整改善,例如装配精度、车身涂面、隔音降噪等等。生产装配也放在了丰田广州工厂进行,那iA5的整车品质在丰田光环的加持下,iA5能否让我们眼前一亮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它!

  丰田iA5的售价为?

  iA5共推出了领先版、豪华版和尊贵版3款车型,其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6.98万元、18.28万元以及19.28万元。其中关注度最高的为顶配尊贵型(19.28万元),其次是主打性价比的入门版。

  丰田iA5为什么不挂丰田标?

  也许有朋友会不解,为什么广汽丰田iA5会挂着广汽的车标呢?不应该是丰田车标吗?针对这个问题,新能君也查阅过相关的资料。首先我们都知道,iA5出自广汽丰田工厂,但研发完成在广汽研究院。而广汽丰田是一家合资公司,在“双品牌”这个大方向下,不仅广汽可以导入丰田系列的产品,广汽有好的产品时,同样能导入丰田生产销售,因此iA5才会挂着广汽集团的车标。

  外观:

  在外观上,iA5相对于Aion S而言进行了很大程度的简化,新能源电动车特有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官方显示iA5的风阻系数0.245Cd),配合雕翼式的大灯造型、双色车身设计,这样设计的效果也还不错,这种简约的风格更能讨好年轻消费者的心。

  车身三围方面,广汽丰田iA5在车身长度要比Aion S增长了24mm,达到了4792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50mm,宽度和高度分别为1880和1530mm,按燃油车的标准来衡量,iA5已经达到了B级车的水平。所以车内空间上,iA5自然会比Aion S更有优势。

  内饰:

  iA5的内饰设计和Aion S大部分相同,区别主要集中在一些细节方面,例如中控屏右侧的线条、副驾空调出风口的样式等。

  整体上也能带来不错的豪华感,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支持联动设计,功能和界面精度都非常丰富,二者可就多媒体信息、导航等功能进行联屏交互。配色方面,iA5有浅棕色和黑色内饰两种可选,浅棕色调性温馨更适合家用,黑色内饰则偏商务一些。

  实用的T-BOX“丰云悦享”车联网服务也是广汽丰田为iA5新加入的,该系统包括车载音乐、AI智能语音、车载Wi-Fi、OTA远程升级等功能。

  动力:

  iA5的动力系统也是基于第二代GEP纯电平台开发而来,采用三电合一的永磁同步电机高集成动力模块,配合目前纯电动车主流的固定齿比单速变速箱,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35kW/300N.m。iA5还拥有ECO、NORMAL、SPORT三种常规驾驶模式,除此之外,还有单踏板(l-pedal)和极限节能(ECO+)模式,一共多达5种驾驶模式可选。

  电池方面,iA5采用了电池组的容量为58.8kWh的宁德时代NCM 811三元锂电池,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NEDC续航里程可达510km。新车三电系统还提供8年或15万公里质保、整车提供4年或15万公里质保。

  充电方面,在快充模式下,使用充电功率为100kW的充电桩进行充电,从30%电量充至80%电量需34分钟;在慢充模式下,使用充电功率为6.6kW的充电桩将电量从0%充至100%需要9.5小时。

  总结:

  凭借丰田品控和多方面的优化,更偏向家庭化的iA5无疑是值得考虑的电动车之一,加上在牌照方面更是绿灯放行,这个诱惑力不少,喜欢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