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全民战“疫”,新能源在行动 多家车企停产延长假...

作者:田禾 2020-02-07 17:35: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1、特别关注|新能源车企在行动,全民战"疫"!

  疫情当前,作为新能源汽车媒体,我们也更加关注各大新能源车企此时的行动与动作。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彼此互相激励的大背景下,不少车企也进行了积极响应,出钱出力,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北京:尾号限行延迟一周恢复

  2020年2月2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发布通告,鉴于本市采取了学校延期开学、企业灵活安排工作等措施,预判近期城市路网不会出现严重拥堵。同时,为了方便因春节假期延长而推迟返京的自驾车市民顺利回城,经市政府同意,自2020年2月3日至2月9日(正月十六、星期日),继续按照节假日模式进行道路交通管理,延迟恢复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即尾号限行措施)。

  3、北京:部分小客车指标可延期使用

  2月1日,据北京市交通委消息,根据目前本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和市民生产、生活实际情况,为避免市民在防控疫情期间聚集办理车辆注册登记,防止因防控疫情原因导致小客车指标过期,保障小客车指标持有人的合法权益,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延长部分小客车指标的使用期限,具体通告如下:小客车指标有效期截止日在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的,可延长至2020年3月10日(含)前办理缴纳车辆购置税和车辆登记手续。

  4、交通部: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延长至元宵节2月8日

  2020年2月2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公告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错峰返程和疫情防控工作,经国务院同意,将2020年春节假期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截止时间延长至2020年2月8日24时。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无论是否安装ETC,都可以继续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8座和9座小型客车不属于上述规定范围。

  5、先期投入3.7亿,吉利启动健康汽车项目

  近日,吉利汽车宣布将先期投入3.7亿元,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这是继面对新型肺炎疫情,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之外,又一项重大举措。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介绍,病毒疫情防范是一项需要全社会长期努力的工作。汽车作为广大消费者常用的交通工具,使用频率很高,流动性也很大。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汽车"新四化"发展方向的基础上,汽车企业应该致力于研发有助于防护驾乘者健康的产品。这也将是吉利汽车长期投入、持续投入的重点研发方向之一。

  6、计划提前5年英国拟2035年禁售燃油车

  2017年之时,荷兰、挪威、德国、法国等透露禁止销售燃油车之后,英国也宣布2040年起全面禁售燃油车,以应对伦敦等城市日益恶化的空气污染问题。如今,这一计划又要提前5年。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2月4日宣布,2035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车辆,并将制定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英国政府表示,计划到2035年停止销售新的汽油、柴油轿车和厢式货车,甚至包括混合动力汽车。英国政府还表态,如果在更快时间内完成过渡,"禁燃"时间还会再次提前。

  7、为降低疫情的传播 多家车企停产延长假期

  自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大面积爆发之后,国内各大行业都进入了停滞的状态,汽车行业也受到了影响。具体开工时间还要根据未来疫情发展情况来决定,以湖北本土车企推迟开工之外,包括国内其他合资、自助品牌车企也都相继进入集体停产期,包括丰田、日野、本田、特斯拉、福特、东风等车企。

  8、中通研发制造,50台45KW燃料电池物流车交付投运

  由武汉喜玛拉雅自主研发的45千瓦一体化电堆首批配套氢燃料汽车落户于广州黄埔区进行交付,在粤港澳大湾区投入运营。据悉,该批车辆由氢国(广州)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采购并投入运营。该款燃料电池物流(保温)车,由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第四代氢燃料物流车型,配置20立方货厢,装载质量3.5T。适用于广州及珠三角大湾区的城市、城际物流运营场景。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