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通研发制造,50台45KW燃料电池物流车交付投运

作者:田禾 2020-02-05 14:06:3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0年春节前夕,由武汉喜玛拉雅自主研发的45千瓦一体化电堆首批配套氢燃料汽车落户于广州黄埔区进行交付,在粤港澳大湾区投入运营。据悉,该批车辆由氢国(广州)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采购并投入运营。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到,LCK5095型燃料电池物流(保温)车,是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第四代氢燃料物流车型,配置20立方货厢,装载质量3.5T。适用于广州及珠三角大湾区的城市、城际物流运营场景。

  据悉,该车型搭载的喜玛拉雅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系统,集成45千瓦整体石墨电堆,所配置的核心材料及零部件(催化剂、CCM、MEA等)均为喜玛拉雅自主开发生产,其国产化率超过95%以上,突破了依赖进口的历史,同时也大幅度提升产品性能并降低制造成本。

  资料显示,2018年6月,广东省印发《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将加大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贴力度,2018-2020年广东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省级财政补贴资金中的30%将用于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应用。2018年8月,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印发《深圳市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将燃料电池车的具体补贴金额标注在文件中,加速政策补贴落地。2018年11月,佛山市作为全国最早布局氢能的城市之一,发布《佛山市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预计到2030年形成千亿氢能产业规模。

  截至目前,包括佛山、广州、深圳、茂名等市,广东省多地已出台氢能规划,业内人士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集群已初步形成,若发展顺利,五年内氢能产业有望走向成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