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比亚迪/戴姆勒向腾势增资7亿元

作者:秀秀 2020-01-16 12:00:4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比亚迪和戴姆勒向腾势再“输血”。公开信息显示,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1月14日发生注册资本新增,由原来的50.6亿增至57.6亿,增幅达13.83%。

  腾势汽车是国内第一批进入新能源领域的企业,由比亚迪与戴姆勒于2011年各出资3亿元共同设立。2012年,公司发布品牌“DENZA腾势”,首款车型腾势300上市于2014年,其后虽对产品进行了不断升级,但并未推出其他新产品。这导致腾势虽起了个大早,但未能进入新能源车企主流阵营。

  ■连年亏损,腾势累计获股东输血约49亿元

  由于知名度不高,加上价格方面没有优势及车型单一等,腾势汽车销量一直不温不火。中汽协数据显示,腾势年销量仅几千辆,如2018年腾势销售1974辆,2019年销售两千余辆。销量不济直接影响了腾势的营收,公开数据显示,2014-2018年腾势已亏损超35亿元,年均亏损高达7亿元。

  『腾势首款车型腾势300』

  不过比亚迪和戴姆勒并未放弃销量与营收双困境的腾势,并不断向其进行“输血”,2012年-2019年间,比亚迪与戴姆勒对腾势累计增资多达8次,加上此次增资,戴姆勒和比亚迪已为腾势累计增资约49亿元。

  ■全新产品/全新销售渠道 腾势再启航

  腾势自2019年6月开始发力并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如2019年6月发布了旗下第二款产品中型纯电动SUV腾势Concept X概念车,2019年11月22日正式上市腾势X,且同时提供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版本,新车外观及内饰均采用全新设计语言,一改此前腾势车型的跨界风格,整体SUV造型更容易被市场接受。目前腾势X已全面到店并启动了客户交付。

  『腾势X』

  销售渠道方面,自2019年7月1日起,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正式负责腾势部分业务的运营,包括销售、市场营销及品牌传播、客户服务、网络发展等。消费者可在腾势授权的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店内享受到腾势X的销售、保养与维修等客户服务,目前服务网点已覆盖全国44个城市共计88家经销商。

  相比其他新能源车企,腾势不仅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先行者,产品一开始就选择了正向研发,且由比亚迪负责三电系统,戴姆勒提供优质整车造车工艺及技术调教等,同时集聚着国内第一大新能源车企比亚迪及世界汽车巨头戴姆勒的优势资源。但因为价格较高、产品单一等导致市场表现一般甚至被边缘化,如今再获双方股东输血,且有着全新产品和全新渠道的腾势能驶向主流赛道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