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小鹏汽车超充业务实现单月盈利

作者:秀秀 2020-01-13 16:51: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小鹏汽车CEO何小鹏表示,2019年12月其超级充电站业务实现单月盈利。他介绍,小鹏汽车目前已签约超级充电站146座,97座超级充电站在运营,并与20万个充电桩实现互联互通。

  小鹏汽车曾计划大规模建造超级充电站,完善现有公共充电体系的同时,扩大品牌影响力,但由于前期投入及后期运营成本较大,小鹏汽车放缓了自建充电体系的规划。2019年小鹏汽车宣布与蔚来达成合作,并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自有品牌充电桩分布数据与支付流程互联互通,从而让小鹏车主可以使用小鹏汽车App寻找蔚来充电桩进行充电。

  由于充电桩布局不合理、充电等待时间长、燃油车占位等问题,目前充电运营平台还存在较难盈利的困境,此次小鹏汽车充电业务实现单月盈利或将为其他平台提供借鉴。据悉,小鹏汽车超级充电站不仅仅针对小鹏汽车用户,其他品牌的新能源车也可以充电。

  小鹏汽车内部还成立了出行部门,并且已经取得了广州网约车牌照,计划首先在广州进行公开运营。小鹏汽车的网约车业务将采用与曹操出行等相同的B2C模式,投放使用车型将会是小鹏汽车G3,未来有望进一步增加充电桩利润。

  根据小鹏汽车官方信息,其首款车型小鹏汽车G3在2019年销量达到近1.5万台,第二款车型小鹏汽车P7也已经处于预售阶段,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上市,该车将配备针对中国路况的L3级高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