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Model Y都来了,那么蔚来EC6呢?

作者:秀秀 2020-01-09 07:55: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前一段时间的蔚来日(NIO Day)活动里,蔚来公布了旗下第三款量产车型 — 全新EC6。新车定位中型纯电动轿跑SUV,蔚来一贯的优雅、动感、前卫依旧是它的的代名词,它都有哪些亮点呢?下面让我们一睹为快!

  ● 亮点一: 溜背造型更显运动

  我们可以把EC6理解成ES6的coupe车款,所以在外观上EC6与ES6整体相似度很高,例如保持一致的X-Bar家族式前脸等等。单从前脸部分来看,安全配置丝毫不含糊,三目式前视摄像头、毫米波响雷达、全景影像等系统一应俱全。

  从侧面看EC6要比ES6来得更加运动,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大幅度向下滑,勾勒出了一副轿跑SUV该有的动感。得益于外形的调整,以及21英寸碳纤维插片半封闭式轮毂的应用,EC6的风阻系数也降至0.27Cd。

  尾部方面,标志性的心跳尾灯等元素也得到保留。车身宽度的增加和高度的降低让EC6更符合轿跑SUV的特点。

  ● 亮点二: 2.1平方米全景玻璃车顶

  内饰方面,目前蔚来只开放了EC6的外观部分,内饰还处于保密状态。出于相同平台的同享战略,预计设计风格基本与同平台的ES6保持一致,搭载了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值得一提的是,EC6配备了面积达2.1平方米全景玻璃车顶,为车内提供足够的空间感与通光性。

  ● 亮点三: 百公里加速可在4.7秒完成,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15km

  在动力方面,EC6共有运动版和性能版两个版本,其中运动版搭载的是两个最大功率为160KW的前后双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运动版的电池容量可选70kWh、100kWh两种规格,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25km、605km。

  ● 亮点四:Mobileye EyeQ4自动驾驶

  ​底盘方面,蔚来EC6配备了带电子减震器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Mobileye EyeQ4自动驾驶芯片(L2级自动驾驶系统)得到了全系标配。


       总结:

  据了解,新车将于明年7月份正式上市,并于9月份实现交付。面对来势汹汹的特斯拉Model Y,蔚来EC6是否招架得住呢?关于EC6的最新动态,我们将会第一时间报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