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十二年销量增长65倍,中车电动擦亮“榜样招牌”

作者:田禾 2019-12-27 09:14: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立志成为榜样招牌,中车电动走过了十二年。2007年,中车电动在湘江河畔破茧而出,如今,中车电动华丽转身、化茧成蝶。

  近期,中国中车再次刷爆朋友圈!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上,中国中车位居“十大年度榜样品牌”榜首。

  作为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中国高铁一日千里,全球瞩目,如今,中车新能源客车逆势腾飞、不遑多让,擦亮中国榜样品牌!

  今天,就带大家走进中国中车旗下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电动),领略“中国榜样品牌”的骄人风采。

  2019年,站在新的起点,中车电动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十二年里,销量增长65倍!2019年,更是逆市增长,销量一举突破7000辆大关,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7.5%。其中,11月份销量排名跃居行业第二位,新能源客车市场占有率从3.66%提升至近10%,全年销量有望迈入行业前三。

  逆市爆发,市场“百花齐放”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补贴的逐步退坡,新能源客车市场也进入了调整期。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前11月,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同比下滑12.93%,行业整体形势低迷。

  在此背景下,中车电动可谓逆市爆发,堪称行业“黑马”。2019年以来,中车电动主动聚焦产品、技术、服务,瞄准细分市场,精准产品定位,积极拓展一、二线城市,并形成了辐射全国的大好局面。

  一排排湛蓝色的纯电动客车,整装待发……即将在太原上线的130辆“新巴客”英姿飒爽。据悉,2019年中车电动在山西市场取得近500台订单的佳绩。

  广东作为客车企业的必争之地,如今也成为中车电动的“标杆”市场。2019年,中车电动以服务技术升级为契机,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量身定制的产品规划,“导师式”服务理念,在当地“遍地开花”,认可度越来越高、市场保有量越来越大。

  海外市场可圈可点,2019年,中车电动再次获得法国、匈牙利、马来西亚等国际市场订单。不仅如此,中车电动还以新产品全面布局海外,在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上重磅发布了全新一代“新巴客2.0”车型。

  截止目前,中车电动已经向全球累计销售新能源整车达43000辆以上。

  技术赋能,成就实力“黑马”

  如此抢眼的市场成绩,也正是源于中车电动的创新技术积累。

  有着高铁“血统”的中车电动一直十分重视技术的创新研发。2019年6月,经过6次迭代升级的最新一代技术集成平台——T6平台,正式发布。

  中车电动总工程师汪伟介绍道:“有了T动力和独创的‘云智通’平台支撑,新能源客车有了自我进化的生命力。自动识别路况、远程操控、远程程序升级......人车互联、车车互联,我们将重新定义未来的城市交通。

  ”而“云控”系统作为T6中的一项重要技术,具备瞬间吞吐大数据的能力,它集智能诊断、智能维保、远程车控、数据共享、智能中控等功能于一身,代表了目前行业最领先的技术水平。

  2019年,中车电动智能驾驶纯电动客车——“智巴客”也是精彩不断。10月,在“未来出行国际高层论坛”上,“智巴客”获得德清测试场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牌照。这是继“智巴客”获长沙市开放道路测试号牌后,第一张省外“身份证”。同时,今年“智巴客”在天津、重庆、湖州、无锡、广州等地进行开放道路测试……

  十二年孜孜不倦,中车电动以深厚的技术积淀,精准的产品布局,贴心的市场服务,成就了今天的骄人成绩。未来,中车电动还将在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再接再厉,铸就企业强大魅力,为中国交通强国建设贡献“中车方案”、“中车智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