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RIVIAN获新一轮融资 福特/亚马逊力挺

作者:秀秀 2019-12-24 15:52:0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美国电动车初创企业RIVIAN获得了新一轮融资,金额为13.2亿美元(约92.6亿元人民币)。据了解,亚马逊与福特是本次融资的主要投资者。

  据了解,今年RIVIAN总共进行了四轮融资。2月份该公司宣布获得了亚马逊领投的7亿美元(约49.1亿人民币)融资,随后又于4月份获得了福特汽车公司投资的5亿美元(约35.1亿人民币),9月份Cox Automotive宣布对RIVIAN投资3.5亿美元(约24.5亿人民币),再加上本轮融资,RIVIAN在今年总共获得了28.7亿美元(约201.2亿人民币)融资。

  目前,RIVIAN公司共推出两款产品——R1S、R1T,两车分别为7座中大型纯电动SUV和纯电动皮卡,预计R1S将于2021年交付,R1T将于2020年交付。动力部分,两车均搭载了四台电机,其中高功率版R1S、R1T的整车峰值扭矩达到了惊人了14000N·m。

  该公司计划将于2020年底开始交付第一批R1T纯电动皮卡,如果该计划成真,相比2021年底才会交付的特斯拉皮卡来说,该车将会占据一年时间的先发优势。关于RIVIAN的最新资讯,请持续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