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突发:小鹏G3发生自燃?官方声明:外部火源引发所致

作者:秀秀 2019-12-24 15:19: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12月24日,新能源汽车网从网络渠道获悉,微信公众号“某某买车”发布了一段关于“造车新势力”小鹏G3自燃起火的短视频。

  在视频中一辆银灰色的小鹏G3尾部发生起火现象,可以看到当时车辆尾部的火势非常旺盛,然后有一位身穿蓝色衣服的人员持灭火器进行灭火。由于该视频只有短短8秒钟,最终火势最终有没有被控制我们不得而知。

  我们还在网路上找到与这次起火事件相关的两张图片,从图中可以看到大火扑灭后底盘的状态,底部动力电池包总成完好,据说仍能正常工作,但后备箱和车辆尾及内部损伤非常严重。

  针对该事件,小鹏官方还在微博上发表了特别声明,称此自媒体所说的“自燃”并非事实,该事情发生在 2019 年 12 月 19 日中午 12 时左右,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附近一辆小鹏 G3 尾部出现明火。用户第一时间报警,并将明火扑灭,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

  小鹏汽车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警方认定和用户反馈,明火现象并非车辆自燃引起。经对事故车辆检测,发现电池包完好无损,仍能正常工作。通过对事故现场调查,在车身尾部地面上发现较多在燃烧的木炭及打火机,判断事故为外部火源引发所致。目前,小鹏汽车正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警方对事故进行调查,各位“鹏友”也不用担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