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开启在华电动化征程 雪佛兰发布纯电城际轿跑“畅巡”

作者:秀秀 2019-12-23 10:28: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回顾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的发展史,雪佛兰绝对算得上是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早在2011年就引进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沃蓝达,无奈当时国内新能源车市场还没有形成气候,加上偏高的售价,以及消费者对增程式解决方案认知匮乏等等种种原因导致了其销量低迷,最后落得草草收场的结果。

  而今年广州车展上,全新雪佛兰纯电动车型畅巡正式发布,卷土重来的畅巡定位纯电城际轿跑,下面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 外观:

  外观方面,新车量采用类似于FNR-X概念车的“肌肉立体流线”设计元素,整体上偏向运动个性。值得一提的是,畅巡不同于传统车企惯用的“油改电”招式,而是基于全新纯电平台正向研发而来的产物。

  从前脸看,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畅巡造型比较简洁。为了获得更佳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前进气格栅为封闭的黑色钢琴烤漆饰条样式,金领结标志下方隐藏着车辆的快充接口。

  车身侧面方面,仅1538mm的车身高度配合4665mm的车身长度营造出了标准的SAV(多功能运动suv)车系独有的姿态,新颖的悬浮式车顶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同时新车还搭配了一个比较个性独特的双色铝合金轮毂,并搭配偏向舒适的马牌MC5 215 /55R17轮胎。


  而慢充接口位于右前轮上方,慢充大概可以在8小时内能把电池完全充满。

  方向盘跟缤智除了标志不同以外,无论是多功能按钮的布置、方向盘的造型都保持一致。

  ● 内饰:
 

  

  畅巡的内饰设计沿用了雪佛兰传统家族式设计风格,例如时尚的飞翼环抱式座舱,其中控台也采用多种材料进行拼接,显得非常精致。除此之外,首次推出的新能源专属“氢蓝”色内饰也出现在畅巡上,在凸显科技感与驾驶激情的同时,还起着传递环保意识的作用。

  中控台顶端的10.1英寸彩色触控大屏还集成了最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该系统支持可提供虚拟钥匙、远程操控、智能语音识别等丰富功能。全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也也没有缺席,这套系统支持虚拟钥匙、远程操控、碰撞自动求助等功能,将为驾乘者带来更便捷的行车体验。

  ●动力:

  动力方面,畅巡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1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三元锂电池组由上汽时代提供,电池组总容量为52.5KWh,能量密度为140 Wh/kg,NEDC续航里程可达410km。

  据了解,畅巡百公里电耗为13.1KWh,意味着平摊下来行驶1公里仅需不到7分钱。另外,这套电池组还具备了一个高效液冷系统,用于精确控制电池温度,可让电芯在-20°C至55°C间正常工作,降低了电池因温度问题而产生的故障率。

  ● 配置: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畅巡还算得上丰富,新车全系标配有前排座椅加热、远程启动功能、四门车窗一键升降、Auto 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功能。此外,新车还搭载有HUD抬头显示、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总结:

  畅巡的加入,将弥补雪佛兰在国内电动车领域的缺失,正式开启雪佛兰的电动化进程。从配置水平来看,它表现出色,剩下时间我们就期待它上市能公布一个诱人的价格,关于畅巡的最新动态,我们会及时的跟进报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