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能源转型成果颇丰 大众2040年停售燃油车?

作者:秀秀 2019-12-23 08:01: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为转型最坚决的传统车企,大众汽车集团目前电动化攻势成果颇为丰硕。据据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战略官迈克尔·乔斯特(Michael Jost)介绍,大众ID.3的出现为这家企业吸引了更多更年轻的客户群体,目前大众ID.3已经获得超过3.5万个订单,客户平均年龄比此前低了十岁左右,更重要的是,这款车80%的预定消费者此前并没有购买过大众品牌汽车。

  『大众ID.3』

  为了发展电动化,大众汽车集团可谓下了“血本”。根据此前的规划,未来五年内,该集团将投入约330亿欧元(约合264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用于发展电驱动;将投入270亿欧元(约合2160亿元人民币)用于发展数字化。而大众汽车集团目前的市值才约为750亿欧元(约合6000亿元人民币),上述投资基本占据了总市值的80%。

  不过即便大众汽车集团转型的决心如此坚决,但其技术路线基本只局限于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路线,该集团对氢燃料电池技术路线的看法依旧很消极。在迈克尔·乔斯特看来,到2030年,长途公交和卡车会实现氢燃料电池驱动,但乘用车不会。这主要是因为制氢成本过高,氢能源只有用于商用车才有前景。

  大众汽车集团在产品电气化的同时,其生产环节也正在向碳中和努力。据迈克尔·乔斯特表示,预计20年后,欧洲70%的乘用车为电动车,中国85%以上的乘用车将为电动车。到2040年,燃油车会逐步退出大众汽车集团的产品组合。预计到至2050年,大众汽车集团将实现全生产环节的碳中和,在车辆生产的过程中不会产生二氧化碳排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