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因安全标准 特斯拉皮卡难进欧洲市场

作者:秀秀 2019-12-17 15:50: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埃隆·马斯克近期高调宣布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已获超25万订单,但预约的欧洲车主可能不得不取消订单。据外媒日前报道,欧盟委员会对汽车有着严格的测试和安全规定,特斯拉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没有满足其中的许多要求,这意味着其可能无法进入欧洲市场。

  在新车准入机制上,美国和欧盟有着天壤之别,前者认可车企“自我认证”,车企自己对新车型测试后可自己认证,美国当局会根据车企的自我认证进行抽查。但在欧盟,机动车及其配件必须通过欧洲经济委员会(ECE)认证,新车型准许制度由制造商、主管部门和独立技术服务公司共同参与完成。

  欧洲权威测试机构专家Stefan Teller称,Cybertruck目前无法获得欧盟车型批准,若想在欧洲销售,特斯拉还必须修改Cybertruck的基本架构,“特斯拉Cybertruck的设计概念违反了欧盟通用汽车安全理念”,“虽然Cybertruck看着好像很安全,但实际上并不是”。

  此外,美国对轻型卡车的被动安全要求较低,欧洲却很看重此类车型的被动安全和行人保护设计,如在欧洲,皮卡的车头不能非常陡峭,机动车必须有保险杠和引擎盖来保护乘车者的安全等;另外,Cybertruck使用的使用的高强度钢板也可能在车祸时影响乘客的生命安全,因此Cybertruck若想进入欧洲必须修改车头及安全架构等设计。

  除安全问题外,Cybertruck在欧洲如何取得销售许可证也存在阻碍,因为欧盟虽允许防弹汽车,但这类汽车必须申请特别许可证,因此Cybertruck未来或难以在欧洲规模销售。就中国市场来说,皮卡车型的发展仍受限于多种因素,不过随着政府放宽皮卡进城限制试点及对新能源车型的鼓励,很可能受到国内有需求的车主欢迎。不过特斯拉目前未公布订单的地域分布,因此来自欧洲和中国的消费者有多少尚属未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