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小鹏G3对比宋Pro EV 谁更值得选择?

作者:紫云 2019-12-13 08:15: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小鹏G3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佼佼者,在上市之后便凭借良好的品质及出众的科技配置博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而在传统的造车新势力中,而比亚迪宋Pro EV则是目前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实力不俗的车型,那么在相同价格区间内,哪款车更值得选择?

  选择续航及售价最为接近的对比车型:小鹏G3 2020款520长续航尊享版 VS比亚迪宋Pro EV 2019款高功率尊享版

  外观方面

  小鹏G3外观采用了跨界设计元素,大量星河曲线设计的应用,使其整体看起来尤为时尚、动感。其前脸采用纯电动汽车常见的封闭式格栅设计,搭配光剑LED日间行车灯,以及略微向下倾斜的车头,营造出蓄势待发的冲击力,充满前瞻性和力量感。尾部设计简洁而富有层次感,高位刹车灯配合贯穿式后尾灯,使得车辆兼具时尚动感的同时,又有极高的辨识度。

  比亚迪宋Pro EV采用了比亚迪Dargon face设计语言,比较具备家族特色,但与宋Pro燃油版的区别度不大;整体设计看起来比较霸气,但也缺乏了作为纯电动车应有的前卫和动感。

  从外观设计来看,小鹏G3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佼佼者,采用了比传统汽车厂商更加时尚和前卫的风格,在极具辨识度的前提下势必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而比亚迪宋Pro EV采用家族式风格,虽然都具有较为明显的家族特征和辨识度,但从创新角度来说都稍差一些。

  内饰方面

  小鹏G3采用全景太空驾驶座舱的设计理念,并引入了1.889㎡全景式前挡风玻璃、一体式运动座椅,以及15.6英寸的中控大屏等,整体内饰风格同样突显前卫和科技风。

  比亚迪宋Pro EV座舱设计也比较有科技感,尤其是10.1英寸可旋转Pad屏和8英寸液晶仪表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氛围。

  从设计方面来看,两款车型均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大尺寸中控屏设计,车内的科技感营造的非常到位。而在车内用料方面,小鹏G3的车内大多采用皮质包覆,拥有不错的豪华感;相比于和小鹏G3同价位的宋Pro EV来说,就略显廉价了一些。配置方面,小鹏G3的车内配置比比亚迪宋Pro EV较为丰富,其辅助驾驶的能力也是比较强的,优势也是非常的明显。

  动力方面

  鹏G3和比亚迪宋Pro EV均搭载了永磁同步单电机,但小鹏G3在电机总功率和电机总扭矩方面更有优势,这也表明,其比后者拥有更强的爆发力和加速性能。在续航方面,小鹏G3搭载了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达66.5kWh,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20km。这一续航表现也明显优于比亚迪宋Pro EV的405km综合续航能力。

  综合几方面来看,小鹏G3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确实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等方面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对比同价位传统车企的产品来说更具有竞争力。此外,小鹏G3一直主打的辅助驾驶功能以及OTA的整车升级能力都是其非常亮眼的卖点,不仅能让消费者在现阶段享受到最先进的辅助驾驶功能,同时还能在购车之后持续升级,以获得更好的驾乘体验,但从这一点来说,就更加值得追求科技的消费者选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