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精品小型电动SUV之争 理念EV1对比启辰T60EV

作者:秀秀 2019-12-09 08:13: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今天这两位对比的主角都是自带合资光环新能源汽车,并且来路也十分的相似,因为它们分别是在启辰T60燃油版和本田缤智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升级进化”而来,摇身一变走入了新能源车的行列。本着“狼群战略”的原则,在现有的技术资源上把燃油汽车改为电驱动也成行业常态。这样不仅能够节省研发经费,还能最大程度的利用现有资源,基于成熟的平台上也可以降低风险,何乐而不为呢?两款小型纯电动SUV推出的时间也相仿,理念VE-1推出时间要比时启辰T60 EV早上一个月,话不多说,我们来做一个详细对比!

  ● 外观:圆润与方刚,三围T60 EV更占优势

  从外观上来看,脱胎于缤智的VE-1整体上给人一种圆润时尚的视觉效果,加上时尚的配色更讨女性车主的欢迎。还保留了大部分本田缤智造型特征的同时,并通过小幅度的调整,变得更加有科技感。

  而T60 EV的外观风格恰恰和VE-1相反,得益于大量平直线条的融入,T60 EV总车的视觉效果偏向硬朗,更man的外观更容易获得男性消费者的关注。前脸造型与启辰D60 EV、E30一起打造了一个名为“V-Galaxy”的家族式设计,这也是跟燃油版车型区别最大的地方之一。

  在车身三围方面,4415×1820×1668mm的T60 EV更胜一筹,而VE-1为4308×1824×1625mm,轴距依然是T60 EV略占优势,VE-1为2610mm,T60 EV达到了2460mm。

  ● 内饰:跟燃油版保持一致,VE-1更显精致

  无论是VE-1还是T60 EV,内饰的设计跟燃油版大体上相同,但在细节上做出了修改。

  与外观相同,VE-1的内饰也是走时尚的路线,并加入了蓝色装饰件为点缀,以凸显其新能源车的特殊身份。

  仪表盘也经过了重新设计,中央的速度表保留了传统的机械指针式,两边均为液晶显示。

  方向盘跟缤智除了标志不同以外,无论是多功能按钮的布置、方向盘的造型都保持一致。

  车载多媒体也算是VE-1的一大亮点,除了常规的功能以外,它还支持车载互联网、手机互联CarLifa、车辆信息菜单等功能,并且还能搜索充电桩。

  传统的变速器档把已经被科技感更强的按钮式换挡取代,并加入了用于动能量回收的“B”档。

  相比之下充满菱角的T60 EV显得有点沉稳,平庸而不夸张是它的主要路线,多功能平底方向盘还带着一丝的运动气息。

  多功能的八英寸液体仪表盘支持虚拟仪表和放大地图导航两种显示主题,比VE-1更具有科技感。

  中控台采用了触摸式物理键设计,上手毫无难度在中控台的下方还配备了无线充电等实用配置,值得一提的是,T60 EV的安全配置也十分丰富,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ASCD定速巡航等都有所配备。

  ● 动力:VE-1扭矩更强,T60 EV续航里程出色

  动力方面,VE-1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63hp马力(120kw)/280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并匹配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箱。

  电池采用了容量为53.6kWh东软睿驰的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1km。电动机、电池等模组都有独立的冷却系统,确保合理的工作温度电池包内的每个串联电芯配备独立电压传感器,实时监控电池状态。

  充电方面,VE-1提供两种充电方式,分别是直流电快充和交流电慢充。快充时可在30分钟左右完成30%-80%的充电,慢充从5%-100%则需要9小时左右。

  我们再回头看一下T60 EV动力,该车配备了一台法雷奥出品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和VE-1保持一致,同为163hp/120kw,最大扭矩略逊于VE-1,仅为250N.m,所以这两位对手的实力是相当的接近的。

  但在电池方面,T60 EV的宁德时代的60.7kWh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方面表现十分抢眼,NEDC综合工况下可达442km,电池管理系统与电池智能温控系统还可根据周边环境调节温度,让电池始终保持最理想的状态。

  充电方面,在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到80%,耗时30分钟和VE-1打平手,慢充模式下,电量从30%到100%,仅需6.8小时就可以完全充满,比VE-1的9小时要领先不少时间。

  ● 总结/价格:T60 EV性价比更高

  最后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的价格,理念VE-1共有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幅度为15.98万-17.98万元,而启辰T60 EV有四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3.88万-15.68万元。考虑T60 EV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和更快的充电时间,无疑是更值得推荐。而如果您购车预算充足,更加新颖时尚的VE-1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