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凛冬已至:戴姆勒裁员1万,真的只为电车?

作者:大叶 2019-12-09 07:39: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我们都知道挑战和机遇是并存的,发展新能源汽车,毫无疑问对于车企们来说是一个机遇,但是这种转变更多的只是为了适应社会发展的潮流,在这个过程中,车企们遇到的问题,可能要大于他们短时间内能获得的收益。

  德国的传统车企们知道——凛冬已至。继奥迪为发展电动车在全球范围内裁员之后,戴姆勒也传出了类似的消息。戴姆勒宣布,为了迎接新挑战,在2022年前精简公司的架构,这意味着将有数千名员工为此而收到解雇信。裁员的人数至少会是10000,占总共304680个职位中的3%。不久前奥迪也有类似的举动。

  大型车企陆续宣布大幅度裁员(因为更大的裁员可能陆续有来)的原因在于现今汽车市场的疲软,加上向新能源汽车的转变,还有发展自动驾驶等等。

  戴姆勒将其描述为“汽车行业正处于历史上最大的转型之中。”

  “汽车行业正处于历史上最大的转型之中。在二氧化碳中和流动的发展需要大量的投资,这是戴姆勒11月中旬宣布这一举动,以提高竞争力,创新能力和投资实力。该决定的一部分是将用人的成本降低约1.4亿欧元,全球范围内的管理岗位减少10%。”

  有评论认为,这不仅仅归咎于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事实上,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销量仅占市场总份额的百分之几。更加深层次的原因,可能在于对传统能源汽车车型的需求,但是这类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却逐步下降。所以,戴姆勒的裁员,可能不仅仅是急于发展新能源汽车那么简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