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金旅斩获3.68亿大单,氢燃料客车市场再传喜讯!

作者:田禾 2019-12-06 17:41:5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12月6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近日,继浙江省嘉善县后,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下称"金旅")再次中标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186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采购项目,此次中标的车型为金旅8.5米川流系列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据2019年10月上旬佛山南海区发布的《佛山市南海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征求意见稿)》显示:到2020年,南海区计划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保有量达到400辆;到2025年,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保有量将达到800辆;到2030年,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保有量计划达到1500辆。目前,佛山市南海区拥有4座加氢站,在建8座,已投运氢燃料电池汽车440辆,其中包括氢燃料公交车11辆,轻客3辆,物流车426辆。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氢能源在产业化应用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无论是政府还是产业资本都在积极推动氢能产业的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具有行驶里程长、加氢速度快和零排放等优势,已然成为国家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就在今年10月,浙江省嘉善县首批金旅8.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交付使用,浙江省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线路正式上线运营。


首批金旅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交付嘉善

  金旅能够中标佛山市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采购项目是金旅在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深耕多年的成果。

  在氢燃料电池客车开发领域,金旅起步很早,在2010年就成立了专门的技术研发团队,并在2016年推出了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近十年的技术储备使金旅具备了氢燃料电池整车研发能力,掌握了燃料电池整车控制策略、燃料电池发动机控制核心技术和基于全工况条件下的电电混合系统优化匹配,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此外,氢燃料电池专用实验室、100KW级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级测试台架已建设完成,具备完整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验证评价基础。

  目前,金旅已经拥有8米、10米、12米等多款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其中,金旅8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在2017年9月获得公告后,先后在厦门、上海汽车城等地进行示范运营并取得了良好运营效果。新一代川流造型氢燃料电池客车,在环保的同时还具有加氢速度快、续航里程长等诸多优点,单次加氢只要10分钟左右,加一次氢可以续航超过500公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