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车企电气化战略太激进 远超市场预测

作者:秀秀 2019-11-29 12:41: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虽然目前很多车企都公布了十分激进的电气化转型战略,但在部分市场研究机构看来,车企们的战略严重高估了市场需求。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发表的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中将仅占10.2%的市场份额,到2030年也难以突破15%;而LMC Automotive则预测2025年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将占9%,而2030年将增至17%。

  『大众汽车集团的电动化攻势最为“激进”』

  而以全球各大汽车集团的电气化战略来看,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销售的纯电动汽车将占该集团总销量的25%,到2030年将达到40%;奔驰在2030年所售出的电动汽车将占据总销量的50%;宝马则计划从现在起到2025年中,每年的电动汽车销量都将同比提升25%。除了上述三家德国车企外,雷诺汽车、PSA集团、福特汽车等企业也正在策划全面转型,目前全球各大跨国车企规划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比咨询机构预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量高2-3倍。

  不过车企们的转型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此前欧盟表示,到2021年,每家汽车制造商生产的轿车和SUV平均燃料经济性必须达到每加仑57.4英里,到2030年,每加仑汽油的平均行驶里程将达到92英里。根据投资研究机构Evercore ISI的计算,如果车企不能完成上述指标,将面临高达330亿欧元(约合2322.26亿元人民币)的罚款,而合规成本却只为上述一半。

  “汽车制造商面临着巨大的监管压力,欧洲排放法规要求他们售出更多的电动汽车。”华尔街投行伯恩斯坦研究公司分析师马克斯•沃伯顿(Max Warburton)表示:“问题是,考虑到电动汽车的成本和基础设施问题,目前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大量消费者想要购买电动汽车。这意味着制造商可能被迫在市场上亏本倾销电动汽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