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智能AI纯电SUV 东风启辰T60EV正式上市

作者:电漾 2019-11-29 02:27: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从2010年全球最早量产的电动汽车日产聆风问世,到2014年东风启辰将该车“原汁原味”的引入中国市场,启辰晨风当之无愧的成为了中国最早量产电动车的品牌之一。有人说:一辆五年前的电动车为什么厂家和媒体们都还不断翻出来说呢?这是因为晨风在当时那个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款十分难得的合资电动车,即便是放到今天它的产品安全性与稳定性依然令人称赞,如果要拿它比起今天的一些“政策车”来说,那启辰晨风可谓是算得上良心之作了。

  时光飞逝,来到了2019年11月28日,这一天不光是感恩节同时也是东风启辰今年第三款新能源力作T60EV上市的日子。新车在北京迎来了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了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88-15.68万元。

  与惊喜售价公布的同时,发布会上还宣布了购车优惠政策,具体包括针对购车用户推出4大终身特权、3重充电礼遇、2项超值先享和一键救援保障服务。另外针对北京的准车主们还有500元到店礼、2000元充电基金、万元置换补贴的“京喜”好礼相送。

  启辰T60EV作为东风启辰2019年内落地的第三款EV车型,定位“智领合资纯电SUV”,专为一二线城市的“都市进取青年”打造。外观方面,新车在燃油版上进行了小幅度设计调整,其前脸部分采用了启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的“V-Galaxy”元素,进气格栅是采用电动车一贯的封闭式处理,并在格栅内加入点缀元素让其年轻硬朗的前脸看起来颇有几分精致之感。大量蓝色点缀与时尚的星空蓝车身颜色搭配起来,很好的突出了新能源汽车的气质。

  车身线条较为方正硬朗,同时大灯组设计也采用了很多犀利的线条设计,棱角分明的整车造型让T60EV拥有很高的硬派SUV气质,产品辨识度不错。车身侧面,新车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车身A柱位置采用黑色的饰板覆盖,增强了时尚感与运动感。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415/1820/1668mm,轴距为2640mm,这样一个标准的小型SUV的身材在同级别车型中空间上有一定优势。

  启辰T60EV的尾部同样线条比较平直方正,悬浮式的车顶加上锋利的后尾灯让整个车的尾部十分有力量感。另外尾灯的设计与车头形成了很好的呼应,中央的字母标识也像豪华品牌看齐,在提升尾部精致感的同时,档次感的提升也很有帮助。

  内饰方面,启辰T60EV同样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整体风格简约精致。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为整个车内营造出了浓浓的科技氛围。中控台用料保持了启辰一贯的高质量水平,做工用料都很考究,此外,中控台一些常用的功能按键都用实体按键的方式保留了下来,便利性较高。同时该车还采用了蓝色启辰LOGO的三辐式方向盘以及全新的电子挡杆,都彰显了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峰值功率为1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在单速比减速器和高效的动能回收系统配合下,车辆最高时速可达125公里每小时,其综合能耗仅为14.7Wh/100km,效能出色。

  电池方面该车搭载的是来自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其容量为60.7kWh,采用最新的811NGM配方,能量密度高达171Wh/kg,使得车辆NEDC续航里程实现442km。同时兼具电池管理系统与电池智能温控系统,自适应周边环境调节温度,让电池始终保持最佳工作状态,保证车辆在极寒极热环境(-25℃-50℃)下亦能正常用车。

  除此之外,该车还应用了最新一代的BMS系统,能对整车的充放电与电池能量输出做到精准的监测与管控,在带来优秀安全保障的同时,还能很好的实现保护电池寿命。充电方面,启辰T60EV配备了新国标的快慢充接口,在200A的快充下从30%-80%仅需半小时,常规充电时间则为6.8小时。

  总结:今年下半年以来,随着行业补贴的大幅退坡,市场上推出的产品比以往的车型在外观设计与安全性和智能化配置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启辰汽车也在今年下半年用三个月时间连续推出三款电动车,并在广州车展还发布了全新的智能化VSA平台,其中还包括纯电专属平台,今后借助“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造车工艺,整合全球供应商体系和领先的“三电”技术,启辰汽车在继晨风电动车推出五年后得以再次回到了行业的焦点,而此次登场已不再是当时的烛火萤光,而是一颗冲出迷雾之夜的启明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