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细节依然高质感 雷克萨斯首款量产电动车UX 300e

作者:电漾 2019-11-27 09:22:5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雷克萨斯发布了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雷克萨斯UX 300e。关于这台车,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先生讲到“首先它是一台雷克萨斯,然后它才是一台电动车”,或许这让我们能够更加了解到这台车应该是有着雷克萨斯传统的优良品质,而它给你的第一感觉,依然是一台正儿八经的雷克萨斯汽车。

  作为雷克萨斯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轿车,雷克萨斯走的还是比较安稳的,并没有过于大步向前,而是用一台小型纯电SUV来试水,并没有像BBA品牌一样,直接在中型以上车型大张旗鼓的造纯电动车,这也能够看出雷克萨斯的稳重。当然也能够细心的发现,似乎纯电动这条路雷克萨斯并不会一股脑儿走到黑,发布纯电动车而是为了响应和配合其他厂商的一种友好行为,毕竟不能和政策对着干,同样也不能和其他友商弄翻脸,毕竟在混动这条路上,丰田系几乎给很多车企逼上了绝路。

  为什么会选择UX为蓝本,打造一台纯电动SUV呢?这就要和我们的市场息息相关了,未来UX 300e这台车将会进口到中国、欧洲以及日本本土销售,恰恰这三个地区都有相对独特的用车环境,纯电动车目前在国内仅仅是一台代步工具,高端一点的就是城市精致小车,而这一点,UX 300e刚好符合,并且国人对SUV以及跨界车的喜爱程度是越来也高,UX 300e应运而生也是理所当然了。

       而欧洲地区偏爱小型SUV,这也和UX 300e不谋而合;而日本本土就更不用说了,一个以K-Car著称的国家,UX 300e在日本本土都算是一台“大”车了。至少我们从目前来看,雷克萨斯走的纯电之路是细心又保守,毕竟在丰田的体系里面,未来依然是以HEV(混合动力)为主体。即便目前不把电动车作为主业,我们也能够从UX 300e上看到雷克萨斯对于这辆首款电动车依然保持一贯的精雕细琢,至臻至豪。

  目前,我们只了解到雷克萨斯UX 300e在本届广州车展首发亮相,而未来具体有几款车型什么样的配置我们完全不得而知。但基本上已经确定的是UX 300e的NEDC续航能够达到400公里,相比刚刚上市的奥迪Q2L e-tron而言,这样的参数已经完全够用了,要知道奥迪Q2L e-tron的NEDC续航仅有265公里,实际使用很有可能达不到200公里,这对于一台豪华品牌纯电动汽车而言,确实过于鸡肋,而以我们以往对雷克萨斯极佳的产品品质来说的话,UX 300e这款车给我们的惊喜绝非仅仅是续航里程而已。


  作为一台纯电动汽车,雷克萨斯UX 300e和雷克萨斯UX在外观上几乎没有任何差别,如果这台车不上蓝色牌子的话,基本上维持了混动版和燃油版的设计,最大的差异就是在车尾的尾标上,UX 300e替代了UX 200和UX 260h。整车设计依然犀利动感,质感一如既往的雷克萨斯,展台上的UX 300e更是光彩耀人,虽然没有任何这台车的数据,但至少从第一眼感觉上来看,这台车已经撬动了很多人的心弦。

  既然外观保持了燃油版和混动版的设计,内饰同样也高度一致,基本上看不出这是一台电动车,当然,你启动的那一瞬间,面前的仪表盘将会告诉你,这是一台科技含量极高的电动车,它能够带给你一个全新的体验,让你重新认识雷克萨斯。

  大家都应该能够猜到,这台车在性能上一定不会特别出色,以雷克萨斯可靠均衡的产品力来衡量,这台车的性能肯定不及其他品牌电动车,尤其是在加速方面,但这台车也绝对会给你更可靠的续航,或许驾驶质感更像是一台混动汽车,如果能够像混动车一样的驾驶质感,那么未来这台UX 300e将会成为同级别最有“灵魂”的电动车。

  总结:不知道这台车还有多久会进入市场,从Mustang Mach-E的到来,我们看到了一个野马的全新时代,如今我们又看到了雷克萨斯纯电动汽车雷克萨斯UX 300e,或许下一个雷克萨斯时代即将到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