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为提升普锐斯充电效率 丰田为其加入太阳能充电系统

作者:秀秀 2019-11-26 09:56: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丰田汽车研发了一款太阳能电池板,计划作为丰田普锐斯插电式混动车型的选配装置,该装置只能在停车时为电池充电。

  据悉,自2019年7月以来,丰田一直在测试这一太阳能电池板,尽管它目前还不能在行驶过程中为车辆充电,但丰田仍然认为这项技术有非常高的使用价值。目前,市场上现有的太阳能电池板的能量转换效率约为20%,而由丰田、夏普和相关研究机构共同研发的太阳能电池板,能量转换效率超过34%,远高于目前市场上普通产品的平均水平。

  由于这一太阳能电池板只有0.03毫米的厚度,因此电池板能够放置在车顶、发动机舱盖、后窗玻璃以及后扰流板等车身及部件表面,以便于最大限度地接受太阳光照射。在晴天时,将车辆停在露天环境中,即可完成充电过程。

  此前,丰田和现代汽车等多家公司都曾推出过太阳能电池板的商业计划,即在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但由于功率过低,这一模式并未进行广泛应用。现代汽车也为新款索纳塔推出了太阳能电池板技术,可存储更多能量,以提高车辆的续驶里程数。但与丰田相同,车辆必须停靠在露天环境中才能充电。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