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城宝马合资品牌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获批复

2019-11-25 17:06: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11月22日晚,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其与宝马共同投资的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获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项目拟于2020年开工,2022年建成。

  一、项目名称为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项目目录分类为外商投资项目;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

  三、项目拟开工时间为2020年,拟建成时间为2022年;

  四、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人民币。

        建设规模为年产16万辆燃油乘用车全出口制造及纯电动乘用车研制,建设周期为24个月,项目占地约930亩,新增建筑面积约274657㎡,购置生产及检测设备约460台(套)。燃油乘用车制造部分建设内容包括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和试车跑道等设施,生产制造全出口燃油乘用车;纯电动乘用车研发试制部分建设内容包括技术大楼等研发用房,研究开发安全、环保、智能的新一代电动汽车。

  本次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审批仅针对燃油乘用车全出口制造及纯电动乘用车研制,进行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销售前,需获得纯电动汽车整车项目审批。公司后续将继续履行光束汽车有限公司设立的商务审批等相关程序。

  据悉,这是宝马在全球范围内首个纯电动车合资项目,规划产能为每年16万辆。根据此前规划,光速汽车首款产品将是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续航里程在500km以上,而第二款车型则是MINI纯电动版,将于2021年投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