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续航家用电动车 北汽新能源EU5值得买吗?

作者:蔚蓝 2019-11-21 14:21: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行业补贴退坡、市场产品消费升级,作为北汽新能源冲向中高端市场的重磅产品,EU5在激烈的竞争赛中脱颖而出,销量率先突破10万台,一举夺取同级市场单车销量冠军,成为今年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

  这款车在设计质感与配置水平上,相比北汽新能源以往推出的产品都得到很大提升,其13.29-17.19万元的补贴后售价,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竞争力十足。毕竟相比小型轿车或SUV只需要多花三四万就可以得到一辆续航与配置都不错的高档电动车,更重要的是EU5在面对几何A、广汽新能源Aion S这些同级别车时,它的续航、售价、配置等方面的表现十分均衡,这也是销量高出来的原因。

  北汽新能源EU5拥有两种续航版本,搭载了51kW/h和60.2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分别达到了416km和501km,两个版本快充都维持在0.5小时,百公里能耗更是降至13.3kWh以内。此外,北汽新能源EU5 R600配备电池温控技术,能够全时监控并调校电池、电芯和冷却液温度,零下7℃环境中电量从10%快充至90%仅需65分钟,高温天气可将电池温度控制在45℃以内。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9英寸仪表和12.3英寸中控液晶屏幕,支持GPS导航、道路救援、手机互联、车联网、以及语音控制系统。同时大灯也全系标配了LED光源,在舒适性方面还全系标配自动天窗、自动空调、内置行车记录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虽然售价不高,但在入门车型的配置上要超过同级别的几何A和广汽新能源Aion S等车型。

  空间方面,北汽新能源EU5在同级别中它的车身长度和轴距不占优势,又由于EU5是一台“油改电“车型,在空间拓展性方面不得不受制于先天平台因素影响,这点不如秦EV和Aion S。另外,考虑到该车全系标配了360度全景影像,这点还是十分讨喜的。

  底盘方面,因为是电池布置在地盘中央令整车的重心很有优势,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几乎是这个级别非常耀眼的配置,相比其他车型,有着全车独立悬架的北汽新能源EU5无论舒适性还是高级感都照顾的不错。北汽新能源EU5的驾驶模式只有运动模式,选择时底盘上颇有一点“硬邦邦”的感觉,驾驶时运动感很明显,但是这要牺牲一下电耗。

  安全方面,北汽新能源EU5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还是非常丰富的,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及影像、自动驻车、坡道辅助、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甚至还标配了陡坡缓降功能,相比同级纯电动轿车而言,安全配置竞争力毫不逊色。

  动力方面,北汽新能源EU5搭载了最大功率160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300Nm,同时拥有两种续航版本,达到了416km和501km,在同级别中处于标准配置,而最大输出功率160kW的电动机在同级别中确实有着很强的竞争力,毕竟能够拥有不错的续航表现还能够有着更强劲的动力,带来更好的驾控感,这对于一台13万多元的纯电动轿车而言,已经非常不错了。

  充电方面,由于北汽EU5有两种版本,所以在充电上也有所不同,电池容量分别为51 kW/h与60.2kW/h,但快充模式下,0-80%都为0.5h,这个表现还是非常好的,慢充模式下,充满电需要8和9小时才能够充满,同级属于正常水平。未来北汽新能源都将换上“BEIJING”新标识,相信从品牌到产品还会更上新台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