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欧阳明高院士入选2019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作者:田禾 2019-11-20 16:25: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2019年11月19日,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公布了2019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近60个国家来自各领域的6216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内地本年度有636人次上榜,位居第二,2018年度有482人次上榜,中国内地取代英国成为第二大“高被引科学家”所在地区。其中清华大学居中国内地高校首位,共42人次,车辆与运载学院欧阳明高院士上榜,同时是清华工程领域唯一上榜,欧阳明高院士2017年也曾获得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欧阳明高,新能源动力系统与交通电动化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1993年在丹麦技术大学能源工程系获博士学位。现任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长期从事新能源汽车研究,从“十一五”起连续三个五年计划担任国家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首席专家,深度参与了我国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科技研发、国际合作、示范考核和产业化推进全过程。创建清华大学新能源动力系统科研团队,取得了动力电池热失控热-机-电耦合机制与主动安全防控、长寿命燃料电池系统物理化学过程和优化设计与控制、内燃机混合动力分频段系统动态学与多层次排放控制等三方面从理论创新、技术突破到产业化应用的系统性创新成果。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项以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联盟IPHE技术成就奖、何梁何利科学技术奖等。担任国际学术期刊eTransportation创刊主编。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200余篇,多次被列入中国(能源科学)和全球(工程科学)高被引学者榜。培育出多家学生创业型高科技企业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