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比亚迪与丰田签订合资协议开发新产品!

作者:秀秀 2019-11-07 17:31: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11月7日,据比亚迪官方发布消息称,丰田汽车公司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就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签订了合资协议。比亚迪称,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正式成立,从而开展纯电动车及车辆所用平台、零件设计及研发等相关业务。  

  『丰田卡罗拉双擎E+』

  据悉,新公司将由比亚迪、丰田双方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组建,且双方各出资50%;双方将通过新公司开展纯电动车、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开发以及销售等相关业务。据悉,合资公司将充分使用比亚迪现有的电动平台技术及相关零部件供给,并融入丰田的品质、安全控制标准要求,且合资公司设计、开发的纯电动车将以丰田品牌进行售卖。 

  『比亚迪唐EV』

  此次丰田-比亚迪联盟展现了双方推动电动化发展的决心,且比亚迪官方还表示,“开放的、可以大幅提升开发效率和资源共享”的联盟不排除会吸引更多的巨头加入。而且比亚迪称此次与丰田的合作是“技术对等”的整车开发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纯电动车和动力电池,区别于丰田与一汽、广汽的合作模式。

  除了本次比亚迪与丰田的合作外,其实两家企业均早已与不同汽车品牌形成了不同程度的合作关系。比如比亚迪与戴姆勒在2012年3月30日发布了双方的合资品牌——腾势,产品研发过程中,双方在电池、电机、电控技术及整车制造工艺、平台等方面形成互补。丰田与一汽集团、广汽集团也是通过不断合作来推出混合动力车型,且根据近期消息,广汽集团还将在今年年底引入丰田氢能源车进行示范性运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