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思皓E20X终于上市了,江淮大众都憋了那些大招?

作者:电漾 2019-10-31 15:34:5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众所周知,此时的中国车市已进入有史以来的“至暗时刻”,市场下滑的速度已远超出专家们的预期,漫长的寒市让整个汽车上下游产业链一片哀嚎。作为新事物一向增长强劲的新能源汽车也连遭数月下滑,不断爆出腰斩冷门,一场行业的大洗牌正在加速进行之中。

  就拿新能源汽车来说,在经历了地震式发展之后,随着补贴的消逝、消费的升级,市场竞争压力绝对是空前的。然而,越是严苛的市场越是能出精品,根据多年的市场反馈与产品验证,体验不愉快、质感差、不够安全可靠全都是当前新能源车消费的痛点所在,江淮大众在将所有问题都总结研究之后,逐一克服和解决也就有了思皓E20X的破局而生,或许它的出现真能让我们眼前一亮。

  很多人一定很费解:江淮大众?思皓?到底是个什么?

  2016年9月份,大众和江淮双方签署了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在2017年年底,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成为了大众在中国的第三个合资品牌,而思皓这个名字就是江淮大众所使用的品牌名称,有别于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思皓品牌是一个专注于新能源产品发展的合资品牌,提供以客户为中心、基于创新产品和理念的电动汽车解决方案,这才思皓品牌乃至江淮大众成立的根本原因。

  大众是最懂中国的车企,思皓将是一个和大众、斯柯达、捷达品牌平等的合资品牌,虽然品牌年龄比较短暂,但是背负的使命却无比重要。“中国先进电动科技和大众全球标准”是思皓品牌的强大背书,从思皓E20X的售价来看,老牌新能源比亚迪等品牌面前将会竖起一面墙,真正的规模化新能源车市即将进入自主与合资的角逐。

  从大众此前发布的规划来看,2020年将在中国市场交付4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交付150万辆,而江淮大众显然是这个计划中重要的一部分。虽然思皓品牌来的比较晚,但是很显然它是有备而来,准备的足够的充分,也对市场做到了更好的了解,将大众几十年的造车经验、品质和标准向思皓品牌进行的灌输,这也将是思皓品牌下的产品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原因,而这也仅仅是新合资时代的开始,也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思皓来的晚,为什么还如此有底气,那么思皓E20X到底有多强呢?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让它的起点更高,但售价为12.80-13.80万元的售价,这确实撬动了自主纯电动车的市场。这个按照大众标准、大众经验、大众模式下的产品,固然已经成功了一半,这也是为什么大家说“好饭不怕晚”的原因。

  虽然在思皓E20X上能够看到江淮iEV车型的影子,但仔细看会发现,无论是设计、用料、做工,还有驾驶质感,都充分说明了它拥有媲美大众合资车本事,这是很多品牌所无法达到的。

  思皓E20X有着全新的设计语言,区别于以往的大众产品,将更多新时代的元素运用到新车上,全LED大灯、贯穿式LED尾灯以及有着大众标准的车身烤漆,但并不会直观的感受到它是一台大众汽车,这或许才是思皓品牌想要表达的方式。思皓E20X在诸多细节上也有小心思,比如白色车身拥有的金色的线条和后视镜壳,另外,车身间隙等细节也做到了精致,不得不说在按照大众的标准下,俨然思皓E20X已成为一台兼具时尚精致和活力的纯电动汽车。

  思皓E20X内外饰升级的操刀者,主要由大众汽车集团的设计师来完成,整车内饰充满着创新。珠光白海岸风格的中控台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海的白崖,同时配有镀铬空调出风口,大胆的设计中透露着精致。而在整体用料和细节上,也体现出大众的品控,座椅方面更是采用了高级的Alcantara麂皮绒拼接运动座椅,也体现了思皓E20X在运动性方面的突出表现。

  为了能够打破常规新能源汽车,思皓E20X还将更好的智能化融入到产品本身,作为主打年轻市场的产品,未来数字生活才是年轻人必备的,所以在智能生态和AI技术的运用上也足够的出彩,包括了自然语音交互、无忧充电以及AI情感化沟通等体验,最大化的发挥这台车的价值。

  为了有更好的人机交互等方面的完美体验,思皓E20X搭载了4G-Tbox采用的QNX系统,相比安卓系统更加的流畅便捷,且稳定和安全性也更出色。能够通过智能网联平台可实现联网信息娱乐、车辆监控、车与设施通讯等功能,其中包括天气、新闻、在线音乐、电台等娱乐信息一应俱全,还可以快速查找、锁定车辆等功能,让新能源汽车变得更加安全可靠。

  另外,在万物互联的今天,IOT物联科技让思皓E20X实现了多段互联的功能,可以通过设备实现车与家居、人与车、智能设备与家居在多场景下实现智能物联,比如将手机中的导航可以快速传输到车机中,实现无缝连接;根据导航以及车载提示,提前开启家庭空调;也可以通过手机定位车辆位置,所有的便捷性服务都可以通过手机端实现。

  在电池动力模块,思皓E20X采用了21700个圆柱电芯组成的能量49.5kWh的电池组,并且具备液冷式温控系统,同时也具备加热功能,让电池组保持在一个工况最佳的温度中,NEDC工况续航达到402公里。并且能够通过高效的单踏板能量回收技术来实现单踏板控制车速,有效的提高整车的续航能力。

  在充电方面,思皓E20X拥有快充和慢充两种方式,并且能够通过手机端进行车辆充电的切断和充电,并可以预约充电时间等,前提是要按照智能4G充电桩。思皓E20X还具备了全面OTA四大系统网联升级的功能,在有网络的环境下实现MP5、BMS(电池管理系统)、VCU、Tbox四大系统在线升级,让车辆随时随地保持着高效的工作模式。

  总结:作为江淮大众的首款产品,思皓E20X一登场就给很多品牌的电动车带来了不小压力。它不光拥有强大的品牌背书能力,其先进的车联网系统,合资车的品质与操控,以及江淮独道的电动车安全技术,完全是达到了当前教科书般的制造水准。尽管它的性能和续航并非出类拔萃那一档,但是作为江淮大众的首款产品和一辆称职的家用车来说,能真正做到好开与省心就算成功的开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