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第三季度美国销售额同比下滑39% 在华营收增长64%

作者:紫云 2019-10-30 11:39: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2019年10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一份文件。文件公布了按市场划分的销售额数据,特斯拉第三季度美国销售额下滑39%。

 

  特斯拉递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在最大市场美国销售额在第三季度下降至31.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1.3亿美元,同比下滑39%,两年多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则大幅增长。特斯拉第三季度在华营收达6.6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09亿美元增长64%。

  第三季度,特斯拉在荷兰的销售额为4.2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74亿美元;特斯拉在挪威的销售额为2.5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24亿美元。

  分析师称,特斯拉正专注于欧洲和中国业务的增长;而在美国国内,核心需求相对于其他地区而言正在减弱。

  特斯拉在全球其他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亿美元以上,达到18.3亿美元。

  特斯拉上周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该公司第三季度总营收同比下降近8%至63亿美元,在当时发布的财报中,该公司并未披露按市场划分的销售额数据。

  不过,特斯拉公布第三季度实现盈利,让市场颇感意外。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3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11亿美元。

  截至第三季度末,特斯拉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值约为53亿美元,增加3.83亿美元。主要由于该公司在第三季度获得3.71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自由现金流量,是指企业产生的、在满足了再投资需要之后剩余的现金流量,这部分现金流量是在不影响公司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可供分配给企业资本供应者的最大现金额。

  周二收盘,特斯拉(NASDAQ:TSLA)股价下跌3.51%至316.22美元,总市值约566.44亿美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