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又一样板打造|绿色诸暨展翅飞,微宏动力来助力

作者:田禾 2019-10-28 14:56:3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10月28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诸暨市北邻杭州,东接绍兴,南临义乌,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之地。作为位列"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的佼佼者,诸暨市在2018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第14位、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第16位。

  除了经济发展取得瞩目成就之外,诸暨市在新能源公交车发展方面也做出了积极尝试,努力为公共交通插上"绿色"翅膀,努力打造绿色便捷的出行方式。近日,配载微宏动力快充电池系统的51辆纯电动公交客车在当地上线运营,助力"绿色"翅膀展翅高飞。

  本批车辆均为宇通纯电动公交车,每辆车配载电量101kW·h,运行路线为9路和26路。经过试运营发现,公交车每日补电2-3次,每次15-20分钟,驾驶员利用休息时间即可完成,休息运营两不误,每台车每日运行达200km以上,运营效率更加高效。

  此外,目前公交场站的充电桩完全满足快充公交的正常运营,不需要修建新的充电桩,快充方式在提升充电桩利用效率的同时,也减少了新建充电桩的成本,可谓一举两得。

  纯电动公交车节能环保,符合"绿色出行"的理念,也让市民出行更加舒适。诸暨市本批纯电动公交车辆采用微宏动力电池系统,充电快、零排放、噪音小、节能环保;而微宏动力快充电池系统和宇通客车的强强联合,也进一步提升了乘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车辆操作便捷,运行时噪音很小,启动和刹车时非常平稳,不仅减轻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而且让乘客出行倍感舒适。

  据了解,本批新增车辆全部通过公开招标购置,微宏动力因"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特性和长期以来在国内外累积的良好口碑,成为诸暨公交为本批纯电动公交动力系统的优选配套,这也是微宏动力第一次亮相诸暨。此次新投全新公交车,一方面替换了原有的传统能源老旧公交车辆,提高运营效率,改善了当地空气环境;另一方面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极大方便广大市民出行乘坐。

  本次微宏动力快充纯电动公交的加入,极大优化了当地新能源公交的结构组成。通过车辆新增,诸暨市新能源公交车数量达到278辆,其中纯电动公交100余辆,微宏快充车辆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中占比近50%,可以说本次微宏快充的投入使用,快速推动了当地公交绿色化化进程。

  近年来,诸暨城市公交公司大力发展"绿色公交",推进低碳、高效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建设。本批配载微宏动力纯电动公交车的投放,消除了传统能源车辆尾气对环境的污染,助力了当地公交"绿色"升级,让当地公共交通的"绿色"翅膀羽翼更丰,展翅高飞。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