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城市SUV开拓者 全新RAV4荣放正式上市

作者:电漾 2019-10-26 09:42: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说到“RAV4”,我们就会想到它是真真正正开拓城市SUV的领导者,初代的RAV4还有这大哥陆巡般的气质,而后随着城市SUV的崛起,RAV4经历了一次次改款换代,变得更加时尚动感,最后还有一个大气的中文名“荣放”。

  作为第5代车型,全新RAV4荣放也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推出8款车型,两种动力版本,2.0L汽油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双擎),售价区间为17.48-25.88万元。

  全新RAV4荣放延续了海外版本的设计,这一代也变的更加硬朗、犀利,尤其是车头部分的设计,大嘴式的进气格栅增添了其硬汉气质。适量的黑色塑料件以及前方下方的仿金属装饰,增添了其野性。另外,新车在大灯方面也采用了LED光源,相比现款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

  全新RAV4荣放在车身漆面上也丰富了许多,加入了年轻人喜欢的钛晶灰和青铜金属色,另外还提供更靓丽的米兰卡其、爱琴海蓝、巴黎红、墨渊黑以及珍珠白等车身颜色,除此之外,还拥有双色车身,组合起来一共拥有15中配色方案,以后在路上再也不用担心遇见同款色系了。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RAV4荣放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定位依然是一款紧凑型SUV,和本田CR-V以及日产奇骏的车身尺寸相差无几。另外,在轮毂尺寸上,新车提供了18英寸运动轮毂,同时也加入了无钥匙进入、外后视镜折叠等功能。

  全新RAV4荣放的车尾相比现款有着非常大的改变,整体造型更为时尚,同时双边共两处的排气也更加运动化,虽然尾灯依然有卤素光源,对于驾驶者而言,这样的配置倒是问题不大。D柱一道黑色钢琴烤漆贯穿到车尾,虽然没有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感觉,视觉效果让整台车的重心向下偏移了。

  车内的改变同样也很大,相比现款车型,全新RAV4荣放车内也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我们也能够从全新的雷凌和卡罗拉上看到这样的设计,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全新样式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更加短小精致的换挡杆,以及液晶仪表和无钥匙启动等。虽然看起来不够的豪华有质感,但丰田所打造的理念就是没有毛病就是最好的设计。

  全新RAV4荣放在安全配置方面也做到了同级别出类拔萃,新车配备了丰田智行安全TSS2.0系统,这套系统能够侦测行人,做到碰撞预警,并在必要的时候进行紧急制动,另外新车支持多种速度区间的自适应巡航、带跟车行驶功能的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远近光自动调节系统。而这一套系统,在此前试驾的全新卡罗拉上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评价。除此之外,新车还拥有7安全气囊、全景影像、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牵引力控制系统等,以上这些配置均为标配。

  在动力方面,全新RAV4荣放提供了2.0L汽油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双擎)两种动力版本,均满足国家第六排放标准。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丰田最新的M20D-FKS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71Ps,峰值扭矩209N·m,传动匹配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拥有前驱和四驱车型可选,四驱车型还拥有两套不同的适时四驱系统,高配车型的四驱系统配备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功能,能够控制车辆在弯道中拥有更出色的姿态以及稳定的操控性能。

  2.5L混合动力系统(双擎)车型搭载了热效率41%的A25B-FXS型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8Ps,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2Ps,除了用两驱车型之外,还用四驱车型,后桥驱动由电动机来实现动力输出,提高了非铺装路面的行驶能力。

  未来,全新RAV4荣放进入市场之后,竞争力更强,有了双擎车型的加入,本田CR-V以及即将上市的本田皓影不在孤单,相比之下,日产奇骏就要落后于全新RAV4荣放和本田CR-V一段距离了,而德系车型中的途岳和探岳等SUV车型,虽然在动力性能上较为出色,但是和全新RAV4荣放双擎车型相比,燃油经济性还是稍逊了一筹。

  总结:

  作为城市SUV的开山鼻祖,全新RAV4荣放更是将丰田最新的理念运用到实车上,比如消费者更在意的年轻设计,消费者更关心的油耗,无论是汽车车型还是混动车型,都搭载了热效率极高的发动机,对于油耗和动力也做到了均衡。虽然自吸发动机和涡轮机相比有着差距,但对于城市SUV车型的用户而言,可靠、实用才是最经济实惠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